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经贸预警

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经贸要点

  一、对华经贸摩擦案件

  1.美国对华硫酸铵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2.美国对涉华集成电路产品及其下游器件发布337部分终裁

  3.俄罗斯通报中国出口豆类产品含有检疫性有害生物

  4.克罗地亚通报中国出口塑料厨具不合格

  5.德国通报中国出口绿茶不合格

  6.意大利通报中国出口童鞋不合格

  7.波兰通报中国出口磁吸球不合格

  8.波兰通报中国出口玩具枪不合格

  二、企业走出去风险预警

  1.越南:提醒中国公民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

  三、全球经贸动态

  1.欧洲议会立法到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

  2.土耳其和委内瑞拉表示加强经贸和投资合作

  3.法国力推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

  4.日本向上修正一季度实际GDP降幅

  5.尼泊尔7月内将自印度进口19.2万吨化肥

  6.伊朗将开放进口汽车

  7.东共体呼吁成员国进行税收一致性磋商

  对华经贸摩擦案件

  美国对华硫酸铵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6月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对进口自中国的硫酸铵作出第一次反倾销快速日落复审终裁,裁定若取消本案的反倾销税,将导致中国涉案产品的倾销以493.46%的倾销率继续或再度发生。

  美国对涉华集成电路产品及其下游器件发布337部分终裁

  6月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特定集成电路产品及其下游器件(调查编码:337-TA-1295)作出337部分终裁:对本案行政法官于2022年5月4日作出的初裁(No.17)不予复审,即基于和解与申请方撤回终止调查,并终止本案全部调查。中国台湾地区Realtek Semiconductor Corp. of Hsinchu、中国台湾地区Acer Inc. of New Taipei City、中国香港Lenovo Group Ltd.为列名被告。

  俄罗斯通报中国出口豆类产品含有检疫性有害生物

  6月10日,据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哈巴罗夫斯克州地方分局官网消息,该局专家在对抵达瓦尼诺港口的来自中国的“YU QIANG”号船只进行植物管控检疫时,发现谷物产品遭检疫性有害生物侵染。经实验分析证实,1.5公斤中国豆类产品中被检含有俄检疫性有害生物四纹象鼻虫。

  克罗地亚通报中国出口塑料厨具不合格

  6月9日,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因产品未经授权使用竹子,克罗地亚通报中国出口塑料厨具不合格。通报类型为注意信息通报,警报编号2022.3382。

  德国通报中国出口绿茶不合格

  6月9日,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因产品检测出蒽醌含量超标以及标签缺失/不完整/不正确,德国通报中国出口绿茶不合格。通报类型为警告通报,警报编号2022.3398。

  意大利通报中国出口童鞋不合格

  6月8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消息,意大利通报中国出口童鞋不合格。该产品含有过量的DEHP,可能对儿童健康有害,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0853/22。

  波兰通报中国出口磁吸球不合格

  6月9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消息,波兰通报中国出口NdFeB Magnet磁吸球(型号:KM-2)不合格。该产品含有高磁通量的小零件(球),孩子可能误食导致肠道堵塞或穿孔,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以及欧洲标准EN 71-1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0855/22。

  波兰通报中国出口玩具枪不合格

  6月9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消息,波兰通报中国出口BLAZE STORM玩具枪(型号:ZC7077)不合格。该玩具枪发射的射弹动能过高,可能导致儿童眼睛受伤,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以及欧洲标准EN 71-1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0859/2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