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经贸商机

2022无锡-东盟国际合作论坛暨江苏-东盟电动车线上对接会圆满收官

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6月14至17日,“无锡-东盟国际合作交流会暨江苏-东盟电动车线上对接会”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并圆满收官。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共同主办,无锡国际商会、无锡国际经贸促进中心承办。

  活动以“走进RCEP,融入双循环”为主题,包括国际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以及为期四天的四场线上对接会。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在无锡设主会场,外方嘉宾设有“云”会场。

  活动呈现三大亮点。

  一、专业嘉宾荟萃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无锡市锡山区副区长陆晓波、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处主任领事钟宝芬、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陈河庄、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名誉主席吴志毅、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陆金龙、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张崇舜、老挝万象赛色塔开发区招商总监徐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致辞和演讲。包括电动自行车行业头部企业在内的100多位企业家代表在现场出席活动,来自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采购商和企业家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在线上出席活动。

  对接会上,40余家电动车及相关配件生产企业与东盟地区80多家采购商分批在ZOOM会议平台进行对接洽谈,通过产品的精准配对,采用一对一洽谈的方式完成了近60场次的采购对接。

  二、合作成果丰富

  本次活动聚焦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新趋势和产业政策新导向,加强技术和产业、贸易和投资的交流对话,分享智慧、启迪思路、凝聚共识。展示了无锡优良的营商环境、深厚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发展势头,向东盟各国企业家传递了无锡特别是无锡锡山电动车产业园的发展成果和合作方向。

  雅迪、新日、爱玛、台铃等电动车企业均表示取得了一定成果。来自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优秀采购商在筹备阶段就表现出了对此次活动的热切期望,对接会结束后,大家高度肯定主办方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对取得的实际成果表示满意。

  马来西亚宏辰摩托电机零配件有限公司经理艾美·杨非常感谢主办方能提供这次线上对接交流的机会,她表示,公司主要经营整车、电机、电动车零配件、轮毂等,对电动车及其相关配件有较大的采购需求,中国是主要的采购国。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国际往来受阻,暂时无法和中国客商面对面洽谈业务,对接交流会让她有机会认识了江苏优质的电动车企业。江苏众星摩托有限公司是与其对接的企业之一,公司以摩托车、电动车、发动机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现已形成年产整车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的能力。公司产品与采购商需求高度匹配。在洽谈中,艾美·杨挑选了部分意向产品并当场询价,希望企业可以持续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类别供其选择,一致约定在会议结束后进行下一步的深入沟通。

  无锡市台铃科技贸易有限公司业务代表也表示对接会对其颇有成效,客商对公司生产的电动助力车、锂电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比较感兴趣。其中新加坡客商当场定下意向订单5000辆,约300万美元,并约定台铃品牌作为其定向开发产品合作商。该公司表示,这次对接会获得了不少优质的海外客商资源,明年还要继续参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4天近60场次的一对一洽谈,至少有6家参会企业当场收到了意向订单,18家企业表示已在会后安排和客商进行更为细致的探讨,剩余企业也通过此次对接会发掘了更多商机,超九成的参会企业表示明年还将继续参加此项活动。

  三、宣传影响广泛

  会前,主办方通过东盟国家驻华机构、商协会进行活动推介,在境外主流社交平台Twitter 、INS、Linkedin等投放了宣传资料,利用邮件、传真、信函等形式精准发送境外机构和企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进行了活动预热。

  会议期间,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无锡日报、中新社、网易等5家海内外媒体齐聚无锡,对活动进行了多角度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共发布各类报道信息十余篇,其中新华日报的《全球每3辆有1辆是“无锡造”,江苏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三问》,江苏卫视的《稳外贸外资,线上对接会助力无锡电动车“扬帆出海”》等多篇原创报道被大量转载。活动同步在网上直播,超万人次同步参与活动,较好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