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市贸促会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7日,市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贸促会贯彻落实措施。会党组书记、会长钱前主持会议,会领导班子成员、贸促会党支部、国际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底线思维,扎实做好下半年无锡贸促各项工作。

  

  一、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对照市委市政府、市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紧扣会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按照“目标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对标找差、固强补弱,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

  二、精心策划,更高质量抓好重大活动。要切实发挥贸易投资促进、会展业促进主渠道作用,精心策划,把办好会展业目的大会、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关务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作为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在思想上更加深化认识、工作上更加积极主动、举措上更加务实创新、作风上更加细致严谨,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举措,助推全市465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提高站位,更高标准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如一把加强党的建设抓紧抓好,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建与贸促业务融合发展,争创模范机关,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按照市指要求抓好各类展会、会议、培训等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五、着眼长远,更高要求抓好队伍建设。要着眼于无锡贸促事业的长远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加快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做好年轻干部帮带的同时,适当给予“压担子”“放一线”,在重大活动中“检验干部、发现干部、培养干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勇挑大梁、敢扛重责的贸促干部队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