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培训考试

境外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暨经贸大讲堂第二十五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我市企业深入了解境外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服务,助力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8月24日,由我会主办,新吴区商务局、新吴区贸促会承办,新吴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大成(无锡)律师事务所、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为支持单位的“境外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暨经贸大讲堂第二十五期”成功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海力士半导体、村田电子、凤凰画材、金茂、泽华经贸等企业350余人次参会代表参加了培训。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邹惠之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新吴区贸促会副主任李千一主持。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 邹惠之

  

  

  新吴区贸促会副主任 李千一

  

  

  南京海关法规处三级调研员、江苏省律协知产委委员 肖春

  

  

  上海海关学院海关法律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朱秋沅

  

  

  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严友亮

  

  

  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主任、无锡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陈易平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 郎朗

  南京海关法规处三级调研员、江苏省律协知产委委员肖春通过仪征增强塑料布公司不服海关调查结论案、义乌诚客不服扬州海关行政扣留案、浙江方爵不服镇江海关处罚案、Honda定牌加工诉讼案等四个案例讲解了典型诉讼案例视角下的边境保护;上海海关学院海关法律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朱秋沅从我国的边境执法基本模式、美国知识产权边境执法的情况与风险、欧盟知识产权边境执法的情况与风险、避免与降低风险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解读了案说欧美知识产权边境执法风险与合规;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严友亮从跨境电商知识产权纠纷现状、跨境电商知识产权纠纷频发的原因、知识产权类别及侵权判定方法、进出口环节典型知识产权纠纷、电商平台知识产权规则及投诉应对、如何应对境外知识产权侵权诉讼等六个维度阐述了小微企业跨境电商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随后,江苏瑞莱律师事务所主任、无锡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陈易平为小微企业跨境电商如何规避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提出相关建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郎朗从海外商标注册的必要性、东南亚国家商标注册实务、东南亚国家商标法律风险提示等角度介绍了东南亚商标注册实务与风险。

  本次培训内容精彩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为参会企业更好的了解境外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与合规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为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