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我会组织召开半年度工作暨“学重要讲话悟初心使命 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大讨论总结会

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我会召开半年度工作暨“学重要讲话、悟初心使命,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大讨论总结会,全面总结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钱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会立足服务“465”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以重大经贸活动为平台,统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沟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快推进“云上贸促”建设,抢先机开新局、抓机遇促发展,积极服务我市企业“走出去”、拓市场,为我市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会议指出,我会以中国贸促会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全会组织开展“学重要讲话、悟初心使命,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思考总结和学习讨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初步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目的。

  会议明确,下半年贸促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把握当前国内外经贸形势,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眼打造国际合作新优势,当好联通国内国际市场桥梁纽带,积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和RCEP等重大发展机遇,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助力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进一步织密国际经贸合作网,服务重点产业“走出去”,继续深化与国际商协会组织及贸易促进机构往来,在海外联络点实现RCEP东盟10国全覆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每个联络点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好促进双向贸易与投资、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的作用。要进一步创新国际展览渠道,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强化“数智”理念,深化“云上贸促”建设,探索利用“云会展”“云对接”等新技术推动贸促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向发力;加强对我市优势产业的研究,加快对接和导入国内外优质资源,开发引进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新的国际知名会展活动。要进一步提升商事服务能力,助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结合我市高新技术、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优势,发展一批代表我市产业特色和发展方向的会员企业,增强国际商会在企业中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在一体推进商事仲裁、调解、敦促履约、知识产权、出证认证等“大法律”服务的框架内布局和谋划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提升策划重大经贸活动的能力、国际经贸风险应对能力及产业服务能力,为我市高质量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贡献贸促力量。要进一步完善外资企业服务专班工作机制,提升优良营商环境,围绕“办实事求实效”六个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贸促队伍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培育发展新动能,稳定会展经济基本面,继续加大会展新政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打响无锡“会展新天地”的招牌,加强对我市“465”现代产业体系的分析研究,找准项目契合度,切实发挥会展在集聚资源、汇聚人才、凝聚动能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要进一步加强贸促网络建设,形成全市贸促工作合力,加强同板块贸促会的联动,开展嵌入式合作,拉紧联系纽带,全面提升全市贸促系统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贸促系统在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信息资讯平台资源共建共享,共同积极参与各类重大经贸活动,推动构建具有无锡特色的贸促工作新网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管党治党,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奠定更为坚实的组织基础;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对会展主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把关,加强各类经贸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全会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继续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贸促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