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活动报道

无锡国际商会党委先进党支部|江苏苏豪无锡公司党支部

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江苏苏豪无锡公司党支部在无锡国际商会党委和苏豪股份党委共同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支部建设三年行动出成果、见成效”总目标,丰富融合党建实践,提升党建质量。

  

  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支部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全体党员干部把握政治方向、增强适应能力、指导工作实践的源泉和动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抓实抓严党员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探索自选动作,确保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支部合力

  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自觉把党建工作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密结合、互相促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支部政治生活,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强化纪律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持续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党员赴淮安周总理纪念馆进行“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创先争优”红色教育活动和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及青年员工赴养老院进行“学党史践初心,尊老爱老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

  

  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提升

  支部党员在公司的各岗位上默默奉献,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业务为客户服务,管理为业务服务,始终以高效优质服务导向,积极协调解决一线职工遇到的难题,同时又要坚持原则,严守安全关。坚持与属地政府和标杆民企合作,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助力打造北仓门的城市文化品牌。2006年,北仓门蚕丝仓库被评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园区被省人社厅命名为江苏首个“文化创意留学人员创业园”;2018年,园区被省侨联命名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2022年,园区被省侨联命名为“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园区现已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故事、凝聚侨心侨力的一张靓丽名片。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投身抗疫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党支部一班人迅速行动起来,讨论研究应对疫情方案,积极践行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主动部署租金减免事宜,本着“应免尽免”的原则,严格履行内部审批手续,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此举大大缓解了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提振了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协助街道和社区对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们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小区居民的理解、支持和赞许,他们用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