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专业委员会”“会员之家”授牌暨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圆满举办

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提升贸促会、国际商会的服务能力,扩展服务资源,精准对接需求,助力我市产业向专业化、国际化迈进,9月9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专业委员会’‘会员之家’授牌暨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锡成功举办。无锡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钱前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李宁、无锡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秦伟、无锡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会员之家”相关负责人和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代表。本次活动由无锡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邹惠之主持。

  

  钱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一直是贸促会、国际商会的宗旨。为进一步推动我市“46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贸易促进和商会服务功能,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我会为“专业委员会”和“会员之家”进行授牌,并与江南农商行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旨在为产业发展增添动力,为行业发展激发活力,为企业发展注入财力。

  “专业委员会”是着眼提升商会服务能力、促进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知名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汇集特色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准的服务,增强行业凝聚力和竞争力,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天的专业委员会授牌只是一个开端,专业委员会要集中群智,凝聚群力,持续强化服务观念,积极打造合作平台,广泛开展交流活动,深化会员友谊情感,吸引和集聚更多的企业加入无锡国际商会,形成示范效应、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员之家”是无锡国际商会扩展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而创新拓展的服务项目,目的是充分发挥服务型行业的资源优势和领域特长,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先、优质、优惠的个性化服务。会员之家要加强品牌塑造,维护品牌信誉,扩大品牌影响,使“会员之家”成为国际商会“金字招牌”。

  

  

  江南农商行为无锡国际商会会员企业设立5亿美元的专项贷款总额度,并提供一揽子企业专属优惠金融服务,纾解外贸企业融资问题。本次双方签订战略协议,将充分发挥江南农商行资金规模和业务优势,在金融服务方面对无锡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给予大力支持,为企业提供了“金融活水”。通过共建平台整合资源,共同探索金融惠企新模式、新路子,普惠中小微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会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无锡市贸促会及无锡国际商会的各项职能,让与会嘉宾能够对我会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江南农商行从银行概况及无锡国际商会推介企业专属优惠等多项金融普惠政策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

  

  

  

  会上还隆重举行了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专业委员会”“会员之家”授牌仪式,钱前会长为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无锡福祈制药有限公司、无锡机械工业联合会、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工源环境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益帆涂料(无锡)有限公司、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万迪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豪国际集团无锡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专委会主任单位授牌。邹惠之副会长为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设无锡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艺高罗杰水处理有限公司、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和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无锡市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等9家专委会副主任单位授牌。秦伟调研员为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TC GROUP、无锡奥溪地进出口有限公司、无锡市黄帽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元庐茶楼、无锡君来波罗蜜多酒店等6家“会员之家”企业授牌。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助力区域经济和金融惠民工程高质高效发展,充分运用双方各自的优势进行资源共享,共同帮助无锡市外向型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助力企业“走出去”,邹惠之副会长与恽薇副总经理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钱前会长与李宁副行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保障,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模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与合作思路,助推无锡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附件: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专业委员会名单.pdf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