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我会举办RCEP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前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世界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和风险。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决策部署,帮助我市广大企业更好把握当前世界贸易发展形势,熟悉RCEP应用规则、运用规则化解贸易风险,合理降低成本,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11月2日,由我会联合江苏省贸促会、滨湖区商务局、滨湖区贸促会、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共同举办的“RCEP政策宣讲会”在无锡滨湖区顺利举行,我市外经贸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我会邹惠之副会长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滨湖区产业投资促进中心(区贸促会)主任陆原致辞,会议由滨湖区产业投资促进中心(区贸促会)副主任刘艳主持。

  

  滨湖区产业投资促进中心(区贸促会)主任 陆原

  

  滨湖区产业投资促进中心(区贸促会)副主任 刘艳

  宣讲会上,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张超部长就当前疫情下全球经贸形势与产业链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剖析了美欧市场的运行及发展趋势,并围绕如何运用RCEP规则开拓新市场等问题作出分析;江苏省贸促会签证专员、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FTA工作小组成员汪丽围绕企业如何利用RCEP等自贸规则提升市场竞争力展开深入解读;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业务一部副经理包晗就中国信保及出口信用保险、RCEP国别风险概况及典型案例、中国信保政策工具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 张超

  

  江苏省贸促会签证专员、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FTA工作小组成员 汪丽

  

  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业务一部副经理 包晗

  与会企业代表反映此次宣讲会内容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企业在后疫情时期拓展外贸业务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无锡市贸促会将聚焦RCEP落地实施,进一步发挥职能和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商事认证、涉外法律服务、贸易投资促进、宣传培训推广等工作,助力RCEP释放更多红利,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