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无锡国际商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举办沙龙活动

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无锡国际商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职能,深化专业技术引领,促进企业交流与合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无锡国际商会物联网专业委会主任单位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九众九机器人有限公司举办了商务沙龙活动。邀请了佳利达物流、百高新材料、中设机械、鼎邦科技、恺易物联网、金盟进出口、无锡职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该活动。座谈会由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书义主持,我会邹惠之副会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邹惠之副会长介绍了贸促会、国际商会的工作职能以及无锡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的设立背景、作用发挥和活动形式。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书义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科研团队,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在参与国内外标准制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九众九机器人有限公司张正峰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业务范围、成长历程和发展战略。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企业情况、合作意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达成共识。随后,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在九众九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谷华的带领下参观了九众九机器人生产车间,学习了九众九先进的管理模式、与时俱进企业升级模式和精密智造的匠心精神,对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赞叹不已。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无锡国际商会力求在扩大服务中提升效能、在精准服务中提升效益、在创新服务中提升效果。在国际商会的建设发展中,面向所有的行业企业和商会、协会,广泛地吸纳会员,形成集聚效应、规模效应、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不断激发会员企业的市场活力和产品竞争力。在原有的贸易投资促进、出证认证服务、商事法律服务、信息咨询调研和组团参展办展等业务的基础上,着眼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出发,进行全会员、多维度、综合性服务,着力在完备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和培育创新链上深化职能作用的发挥。汇集资源、盘活资源,开拓市场、挖掘潜能,充分激发国际商会会员活力和内生动力。发挥服务型行业企业的专业优势,深耕市场资源,深化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市场、创新服务项目、开发服务产品、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激发研发创新力、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企业影响力和增强商会凝聚力

  日前,无锡国际商会面向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成立以无锡四大地标产业和六大优势产业为重点的专业委员会,遴选无锡国际商会理事以上的相关产业企业担任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单位,旨在充分发挥国际商会的资源优势、平台价值和职能作用,发挥知名企业的标杆引领和示范作用,以活动激发活力,以活力凝聚合力,以合力推动产力。通过专业化服务、精准化对接、特色化项目和新颖性方式,不断提升服务会员企业的质量效果和能力水平。

  无锡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的活动主要围绕“五业”开展。一是开展专业技术交流。面向企业的研发人员、创新团队、技术骨干、业务能手,以及相关产业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活动,为企业的技术创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二是进行企业走访宣传。通过企业走访调研、企业家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充分发挥沟通政企的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做好宣传,扩大企业影响力。三是服务行业牵线搭桥。从优势互补、资源融通、互利共赢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功能,形成合力,提升行业竞争力。通过邀请行业相关企业、上下游企业,开展商务沙龙活动,增进友谊,密切联络。四是搞好商业信息发布。建立各专业委员会微信群、QQ群,广泛引导和吸纳企业加入专业委员会,定期发布相关的专业技术、企业概况、行业动态、商业现状、产业发展等活动信息,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五是举办产业发展论坛。产业发展跟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市场需求密切相关。着眼未来发展趋势、产业技术路径、行业市场需求等,邀请产业技术协会、高校专家,相关产业政府机构、政策研究人员、企业家代表等,对产业发展进行研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