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7日,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幕。

  江苏省副省长方伟,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等一同为大会启幕。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柯良栋、国家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视频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戚玉松,省贸促会(江苏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市领导沈建、周文栋、吴红星,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国家能源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界、金融界代表参加活动。

  

  黄澜对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

  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促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能源结构调整和减碳效果日益显现。

  无锡新能源大会自创办以来影响力持续提升,已成为新能源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期待与会各方深入沟通交流、碰撞智慧火花,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更多新能源领域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携手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共同推动能源生产消费模式变革,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希望无锡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在新能源机制创新、产业发展、技术攻关、国际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为江苏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低碳经济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赵建军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

  他说,无锡将以此次大会举办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推动绿色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坚持“双碳”引领,紧盯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十大专项行动;

  加快产业筑基,大力实施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产业集群+特色园区”,滚动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一链一策”补链强链延链;

  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打造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数据资产交易、检验检测“三中心”,“政产学研用”一体开展前沿技术联合攻关,促进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攀升;

  突出终端牵引,积极有序发展分布式光伏、储能、充电等新技术,推广光储充一体化等应用场景,加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及配套系统、零部件发展。

  无锡愿同大家一道,勇做“碳路先锋”、共闯“零碳蓝海”,携手为服务我国绿色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以“聚焦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太阳能光伏、储能、氢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并通过举办高端论坛、专业展览及一系列市场配套活动,为广大新能源企业提供展览展示、信息交流、政府沟通、获取政策的平台。

  大会期间,共有30余个项目签约落地,总金额约300亿元。

  

  开幕式上,我市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于未来3-5年在宜兴投资100亿元,建设氢能产业园。

  海基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项目、中化-振发产业合作项目等10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端储能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揭牌,2022全国十大碳中和示范典型案例发布。

  

  

  

  

  展会亮点

  “展”“会”全面升级,聚全产业链展品

  

  本届大会以“聚焦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全球光伏产业峰会”等活动,5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展览面积20000平方。

  注重碳中和实践,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大会,继续举办“碳中和行动闭门会议”,并发布全国十大碳中和案例,成为新能源行业唯一一个连续获得权威机构认证的“碳中和展会”。

  服务产业发展,首办生态圈会议

  

  本次大会,“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端储能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筹)”两个项目在开幕式揭牌。会议期间,举办“风电生态圈会议”“动力电池生态圈会议”“氢能生态圈会议”,组织项目对接,切实帮助与会企业。

  入选“进博会”配套活动,国际化程度高

  

  CREC的子活动“全球光伏产业峰会”和“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再次入选成为“进博会”配套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龙头企业参与度高,新产品新技术多

  

  本届大会,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等央企派出代表参会参展。天合、东方日升、禾望电气等展示了超高功率组件和逆变器。氢能汽车、电动飞行汽车、太阳能汽车、钙钛矿组件、新一代光伏树等新产品和新技术集中进行展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