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8日,市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党内法规制度。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龚智杰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决定,就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贸促系统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贸促系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九个坚持”,对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贸促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贸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贸促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汇聚团结奋斗的贸促力量。全市贸促系统要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贸促系统党的建设,为推动新时代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于担当负责、甘于吃苦奉献的党内法规专门工作队伍,建立完善的、可操作的、高效率的执行机制。贸促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遵守党内法规,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工作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