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无锡市贸促会召开2022下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按照年度党建工作计划,12月15日,市贸促会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担当主体责任、坚守初心使命、激励干事热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无锡贸促事业迈向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坠落的青春》警示教育片,专题学习的党的二十大有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邀请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秦伟讲授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在新的历史起点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的党课。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不移地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锡更大贡献做了系统部署。全会各部门要结合贸促工作,结合本部门职能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法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守好防线”。

  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和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从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坚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一颗坦荡无私公正廉洁的心。

  二要以案促改,堵塞制度漏洞。要坚决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围绕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当前廉政方面存在的风险点,着力完善内部制度,深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三要加强教育,增强拒腐能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巩固“不敢”、深化“不能”、营造“不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政工作进行提醒和部署,要求党组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责任,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严守有关纪律规矩,加强教育提醒,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