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荣获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是中国贸促会成立70周年,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于2023年1月1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30家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和10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无锡市贸促会获得“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22年,无锡市贸促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持续锤炼初心使命,在着力打造更具无锡特色、更加充满活力的一流贸促机构新征程上奋楫扬帆、勇毅前行。

  2022年,无锡市贸促会率先在全省地市级实现贸促机构网络全覆盖,率先在全省实现海外联络点RCEP框架内东盟10国全覆盖。围绕“46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聚焦各板块特色产业,发挥各海外联络点特长,举办6场国际经贸对接活动,现场订单成交累计超过2300万元。组织765家企业通过“云参展”“代参展”方式参加17个国际国内知名展会,有效帮助企业抢占市场先机。举办RCEP政策相关培训22场,吸引线上线下约7100人次参与。全年共签发各类经贸文书、单证7.9万份,其中RCEP等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1万份,涉及货值约11.63亿美元,帮助我市620家企业减免关税约5300万美元。全年受理经贸调解案件15起、仲裁案件35件,涉案金额22.76亿元。

  

  无锡市贸促会始终秉持“联结政企、服务发展”的宗旨,2022年,联合金融机构共建全市首个面向中小微外贸企业、总额5亿美元的贸易纾困金融服务项目。全年先后赴509家企业调研,汇总梳理并妥善处理210项外资企业诉求信息。出台长三角地区最具吸引力的会展扶持政策,加快政策兑现,连续3年在地级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二。

  无锡市贸促会始终坚持发扬“四千四万”精神,深耕“双碳”战略新赛道,高质量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持续打造政企沟通、行业交流、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新能源领域的“达沃斯”。32个项目在新能源大会期间签约落地无锡,合同总金额达189.8亿元。

  

  载誉归来,是肯定更是期许,是荣誉更是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无锡市贸促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和“争订单”“拓市场”工作,加快构建新时代贸促工作新格局,搭建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培育更强贸促服务队伍,提升更高服务企业能力,继续勇当全国贸促系统发展排头兵,全力服务我市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贸促事业新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