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召开“走出去”企业座谈会

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了解我市“走出去”企业在对外投资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更好地研究探讨相应对策,市贸促会联合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于1月26日召开“走出去”企业座谈会。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部主任赵萍、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龚智杰与我市红豆集团、华西集团、一棉纺织、金茂对外贸易、恒田纺织、蜜蜂照明、田信新材料和中设机械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在埃塞俄比亚、柬埔寨、缅甸、印度、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的投资项目基本情况、所在国营商环境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参会企业大多选择投资非洲和东南亚,主要原因一是当地劳动力成本低,二是土地和税收优惠,三是规避欧美关税壁垒,四是政局稳定,与我国关系友好。企业在对外投资中遇到诸多困难,一是上游配套产业链不完备,原材料大多需要从国内进口,二是境外管理人员储备不足,管理难度增大,三是劳动效率低,技术工人培训时间较长,四是外汇管制严,资金调度不便,五是欧洲发达国家用工成本高。

    企业“走出去”不仅面临巨大的商机,更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深入了解企业对外投资情况,从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于更好地指导企业、提供政府决策咨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