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致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在锡举行

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9日,由环球资源会展与我会共同举办的“致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 经营未来 跑赢现在”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举行,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龚智杰出席并致辞,200多名外贸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龚会长作了题为“外贸政策宣讲”的演讲,重点介绍了无锡企业申请参加境外展会政府补贴流程及其注意事项。

     环球资源行业总裁Cameron Walker 说,要善用资源,不要单打独斗,要用心经营,不要随波逐流。目前产品日新月异,消费升级,时尚的新定义就是跨界,中国制造2025早已提出,美国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等局势还不明朗。采购趋势、买家类型日趋复杂。以Macy百货公司、amazon电商、Walmart大型连锁超市、adidas品牌进口商为代表的业态之间竞争激烈。创新包括“颜值”创新、材料创新、制作工艺创新、产品包装创新。环球资源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多渠道推广,搭建买家卖家沟通的桥梁。

    止学管理咨询创始人谢朝晖作了题为“商业减法的秘密定律”的发言。他介绍了环境定律、竞争定律、模式定律、价值定律等四大定律。由趋势、驱动因素等外部环境与能力、资源等内部环境通过商业模式、价值链竞争、平台竞争体现客户价值、实现企业价值。

    会上,无锡瑞升纺织、张家港丰源进出口、无锡爱阑德国贸、江阴三禾电器等负责人开展讨论,分享了各自经验。瑞升纺织认为,定位中高端,在这一类别中具备竞争优势,下功夫即可。丰源进出口介绍了通过线上线下维护客户关系,增强客户粘性的经验和做法。针对不同国家客户喜好,根据客户的业余爱好,拉近了距离。

    大家一致认为,在内外部改变的环境下,不断尝试,不断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洞察消费者需求,了解消费痛点,不断改进产品设计,让客户有更舒适更便捷的体验,这就是未来的趋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