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我会组织企业赴苏州参观协鑫集团、绣娘丝绸及苏绣小镇

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4日,我会组织30余名企业代表赴苏州参观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协鑫集团、中国丝绸品牌绣娘及苏绣小镇。

本次活动由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带队,协鑫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刘志波向到访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现有项目情况。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服务商,业务类型涵盖电力、光伏、天然气、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等五大领域。同时,协鑫集团积极拓展半导体材料、能源互联网等产业,旗下拥有保利协鑫、协鑫集成、协鑫新能源等多家上市公司,资产分布于中国内地 31 个省(市、自治区),香港、台湾,以及非洲、北美、东南亚、欧洲等地区,是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单位、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单位。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协鑫集团连续多年位列新能源行业榜首,2017年全球新能源500强排名第三。

绣娘是中国丝绸文化与品牌的代表,品牌创立于1988年。绣娘丝绸品类丰富,包含旗袍、蚕丝被、真丝套件、家居服、女装、男装、披肩、丝巾、领带、箱包、箱包、工艺品等。其产品曾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2016杭州G20峰会礼品赠送给重要嘉宾。

 

“苏绣小镇”位于西部生态城(镇湖街道),东临古城,西濒太湖,距市区26公里,是著名的“苏绣之乡”。该区域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集中体现了吴文化和太湖文化的精髓。自古以来,镇湖就盛产苏绣,苏绣在镇湖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并长期作为镇湖农民家庭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未来根据规划,将建设一个由传统街坊、风情、景观构成的特色街区,以苏绣创意、生产、销售、观光和人才的集聚为基础,逐步形成苏绣全产业链。

 

企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考察对中国新能源领军企业的发展、企业品牌和特色小镇建设有了直观的了解,对自身今后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我会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考察活动,敬请期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