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无锡贸促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来源: 综合部       字号:[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支会2019年部门预算 附件下载

无锡贸促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支会(简称:无锡市贸促会)是中国贸促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85年。主要职责是:落实我市有关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统筹管理全市会展业发展;接待境外高层次经贸代表团来访,组织经贸代表团出访;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论坛、洽谈会及有关国际会议;在外经贸领域代言工商,参与经贸政策法规制定;开展商事调解、经贸仲裁等工作,签发和出具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对外贸易有关文件和单证,提供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知识产权服务;组织产业和企业应对经贸摩擦;提供经贸信息、经贸培训等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贸促会是行政单位,内设会长室、综合部、展览部、法律部和会员联络部;下设无锡会展办、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无锡国际经贸促进中心三个单位。无锡贸促会核定编制数9个公务员加2个公勤编制,2018年年末实际在职人员14个公务员。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积极组织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稳定外贸增长。我会自行组团参加法兰克福春季日用消费品展、美国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展、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展和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等13个境外展览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京交会、昆山进口产品交易会、上海国际面料及辅料展等一系列国内知名展会。

  (二)聚焦产业强市,巩固无锡新能源展会品牌地位。11月7日-9日,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三)加强对外联络,积极拓展与印度等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同时,我会继续加强同各国驻华机构的合作交流,积极推进与上海自贸区对接互动,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组织及其它经贸促进机构建立工作和业务联系,构建互联互通服务管道。

  (四)大力推进ECO和自贸区优惠签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围绕企业对外经贸活动,积极提升法律服务工作效率,不断促进贸易便利化。强化签证人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窗口管理制度,全面推进签证电子化进程。继续加大自贸区优惠证书宣传力度,着力推广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业务。从防范贸易风险和应对贸易摩擦出发,我会积极推动调解、仲裁、敦促履约及商标国际注册等法律服务的发展,及时为出险企业提供可信有效的法律支持和法律保障。

  (五) 加强国际商会建设。切实加强国际商会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活动制度,开展推优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活动。组织开展会员企业培训。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贸促会部门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772.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77.07万元,减少18.6  %。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资金减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772.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772.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772.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7.07万元,增长(减少)18.6 %。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总计772.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72.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177.07 万元,减少  18.6  %。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资金减少。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355.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13万元,增长3.84%。主要原因是人员费用的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41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0.2万元,减少31.28 %。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资金的压缩。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贸促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7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2.9 万元,占10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贸促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772.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55.11万元,占45.95%;

  项目支出417.79万元,占54.0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贸促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72.9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7.07 万元,增长(减少)18.6 %。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资金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贸促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772.9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7.07万元,减少 18.6 %。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资金减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 行政运行(项)支出为217.0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6.46万元,减少14.38%。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的压缩。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为 5.6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其他商贸事务支出。支出为3.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8万元,增加33.47%。

  4.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为17.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2万元,增加 8.08%。主要原因是人员费用的增长。

  5. 住房公积金。支出为 27.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77万元,增加 2.89%。主要原因是人员费用的增长。

  6. 提租补贴。支出为39.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87万元,增加 2.28%。主要原因是人员费用的增长。

  7.购房补贴。支出为7.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49万元,增加 6.68%。主要原因是人员费用的增长。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贸促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55.11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319.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35.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贸促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72.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7.07 万元,减少18.6%。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资金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贸促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55.1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319.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3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贸促会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 1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 万元,比上年预算持平。

  无锡贸促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无锡贸促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时没有安排培训费。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1.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9万元,增长 4.34 %。主要原因是:经费的正常增长。(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