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

志愿先锋队:病毒无情,人有情

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各地蔓延,为阻止疫情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2月4日,无锡市贸促会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的号召,12名在锡党员干部(3 名隔离)踊跃报名,随时准备着奔赴一线,协助执行各项任务。

  

  左一为高品莲同志

  

  刘伟同志在社区进行消毒工作

  无锡贸促会的高品莲和刘伟是第一批和第三批出征的机关先锋队员,他们俩被分到了迎龙桥街道曹一和曹三社区。迎龙桥街道共有164栋楼3900多户人家,属于人口密集的社区,防疫任务比较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道口值守宣传、劝导来往居民佩戴口罩、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为外卖快递提供暂存代收服务等。高品莲和刘伟2位党员工作积极,善于思考,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受到了社区人员的普遍好评。工作之余,高品莲还写了“战疫”日记,记录了她们在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文字温暖而又感人。

  

  秦伟同志在社区门口帮助小区测量体温

  

  李均同志在社区门口帮助小区测量体温

  无锡贸促会的秦伟和李均是第二批机关先锋队员出战人员,他们俩被分到了周新苑小区,主是负责小区出入门的体温测量、证件查验、代收快递等任务。周新苑小区60%以上都是出租户,人员复杂,为查检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两位同志早出晚归,对待工作极其负责,对出入小区的所有人员认真检查,详细询问,遇到上了年纪的老人主动帮忙拎东西送到其楼下,社区的百姓对他们都赞不绝口。

  第二批先锋队员招募的时候,单位有好几个党员居家隔离,人手有点紧张,作为非党员的李均知道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他白天在社区工作,晚上回到家还要在网上办理原产地证审核业务,非常辛苦,但李均从来不叫苦叫累,而是默默地工作,他说到社区做志愿者是一件开心的事,通过我们的行动把党的关怀带到基层,为百姓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