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商事法律 >> 商事证明书

一纸证书少损失上千万元,我市已出具7份疫情事实性证明

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纸证书少损失上千万元,我市已出具 7 份疫情事实性证明

2 5 下午 4 点,一份快递从市贸促会寄出,里面装着一张疫情事实性证明。“这是我们今天寄出的第 3 张疫情事实性证明。”市贸促会工作人员说。有了它,企业或将减少上千万元的损失。

这份快递的接收方是我市一家自动化工程公司。此前该公司与境外客户签下了数千万美元的订单。但受疫情影响,节后复工日期延后,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若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该企业不仅要承担巨额经济损失,商誉也会受到巨大影响。

2 4 日,企业向市贸促会提出申请,希望能为其无法履行合同的原因提供证明,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小损失。收到企业申请后,市贸促会请其赶紧准备材 料。 2 5 日上午,市贸促会通过 QQ 接收了该企业的相关资料后,立即进行审核,当天就出具了疫情事实性证明,以快递形式寄出。

当天临下班前,又有 2 家企业通过 QQ 传来材料。“我们会在今天完成审核,明天一早寄出去。”市贸促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无锡是外贸大市,众多活跃的 无锡外贸 企业是拉动当地经济的一大引擎。据无锡海关统计数据显示, 2019 年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 6366.63 亿元,占全省份额的 15%

疫情爆发以来,我市部分国际贸易企业因延期开工及物流限制等方面的原因,导致无法按期交付货物,产生了逾期履行甚至是履行不能的风险。为维护我市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避免违约金、合同解除及信誉等方面损失,市贸促会及时协助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出具疫情事实性证明。

据了解,该证明是贸促会国际商事证明书的一个类别,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地方分支机构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当事人以此来证明遭受了不可抗力的事实,并有权主张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目前,该证明已得到全球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2 3 日至今,市贸促会已先后受理了 7 家企业的申请,按照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事证明书管理规定为这些企业的国际贸易合同出具了相关证明,合同金额累计 8798. 80 万美元。

不可抗力证明书业务咨询

联系人:袁杰、沈晓华

电话: 0510- 81825684 81825679 

QQ 群(咨询): 73666484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