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商事法律 >> 商事证明书

关于非医用防疫物资类文件认证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贸促认证〔20 20 155


关于非医用 防疫 物资 文件 认证要求 通知


各出证机构: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我会系统非医用防疫物资类文件的认证质量,有效防范出证风险,现对 非医用防疫物资 (如非医用口罩、非医用防护服、非医用护目镜、非医用防护面罩、非医用消毒剂等)相关文件认证做出如下要求:

禁止出 具非医用防疫物资类贸促会 自由销售证明

涉及非医用防疫物资类的相关产品,均不予出具贸促会自由销售证明。

对非医用 防疫物资类 文件进行形式认证的要求

(一)政府主管部门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

1. 需证明文件原件的(如第三方检测报告等),出证机构审核无误后,可出具“印章属实”的证明书。

2. 需证明文件影印件的(如生产许可证等),出证机构审核无误后,可出具“影印件与原件相符”的证明书。

3.审核要求。

认证以上原件和影印件类文件,必须做到“一证一审”,通过政府主管部门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官网、电话等方式核实文件真实有效后,方可出证。

企业自行出具的单证、合同、声明、自由销售证明等文件。

此类文件的认证, 企业提交的材料 须符合以下要求:

企业自行出具的文件中必须明确标注“该产品不用于医用用途(the said product is not used for medical purposes)”的表述。

企业需要提交材料:公司营业执照、产品检测报告、保函(附件1)、 出口方和进口方共同声明 (见附件2)。

其中对于非医用口罩类产品的文件认证,应参照商务部、海关总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4月25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2020年第12号)(以下简称“第12号公告”)要求,自4月26日起,出口的非医用口罩应当符合中国质量标准或国外质量标准。商务部确认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清单(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网站www.cccmhpie.org.cn动态更新),市场监管总局提供国内市场查处的非医用口罩质量不合格产品和企业清单(市场监管总局网站www.samr.gov.cn动态更新)。 会仅受理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网站发布的企业清单且不在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质量不合格产品和 企业清单内的企业申请。

请各出证机构按照本通知严格执行。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类文件的认证要求仍按《关于防疫物资类文件认证要求的通知》贸促 认证〔20 20 115 执行。 出证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上报我中心。

特此通知。

附件: 1. 保函

2. 出口方和进口方共同声明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

2020年4月 26







(联系电话:010-82217027/7010 / 7035 /7028


附件1





保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我公司 向贵会提交认证的文件所涉及的产品信息如下:

产品名称(中英文) ,产品数量 ,生产厂商 ,进口国(地区) 特此声明该产品符合 中国 相关法律规定 和标准, 符合进口国相关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 提交贵会的全部信息内容真实、合法、有效 如有违反法律、规定,出现伪造、瞒报、篡改等与事实不符的情况,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由我司自行承担。

特此保证



******公司

(单位公章)











附件 2

出口方和进口方共同声明

Joint Declaration of the Exporter and the Importer


产品名称

(含规格、型号) Product Name

(including specifications and model)

产品 数量

Product Quantity

中国 质量 标准名称或

国外质量 标准名称

The Name of Quality Standards of China or the Foreign Country

进口国(地区)

Importing Country/Region

生产厂商

Producer
















出口方和进口方确认上述产品符合 中国质量标准/ □国外质量 标准 (请勾选),且符合双方协议确定的产品质量标准。进口方保证协议确定的产品质量标准符合进口国(地区)对该产品的质量标准 要求 ,并确认接受上述产品的质量标准。

The exporter and the importer hereby confirm that the above products are compliant with the quality standards of China/ quality standards of foreign country (please tick the box ) and the quality standards stipulated in the agreement between the parties. The importer shall guarantee the product quality standards stipulated by the agreement are compliant with the quality requirements of the importing country/region, and shall confirm it has accepted the quality standards of the above products.

进口方承诺严格依照协议 将所购口罩用于医用用途,并提示第三方不可用于医用用途,如因进口方或第三方使用、维护、保管不当造成损失的,出口方 、生产厂商 不承担责任。

The importer shall commit to strictly abide by the agreement and not use the face masks it purchases for medical purposes and to warn any third party against using the face masks for medical purposes. The exporter or the producer is not liable for any losses caused by the inappropriate use, maintenance or keeping of the face masks by the importer or any third party.

本声明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This declaration is made in duplicate, one original for each party.

特此声明。



出口方(盖章) 进口方(签字)

Exporter ( Seal ) Importer (Signature)

Day/Month/Year Day/Month/Year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