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353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朱晓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重大展会中增设集中参观日的建议》提案收悉。经我办研究,现答复如下: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近年来,依托优越的交通区位、较强的经济实力、雄厚的产业基础、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我市成功举办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无锡太湖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无锡)国际电动车展览会等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的专业会展活动,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大,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重大展会活动中,面向机关事业单位、科院院所和高校、中小学设立集中参观日,对于提高社会层面参与度、激励青少年了解先进的科技知识、本市产业情况、城市发展前景等具有重要意义。

  就具体提案的实施而言,我办作为市会展业联席会议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制定会展政策、开展会展宣传推介、招展引会、统计、扩大对外交流、活动备案、政策兑现等管理服务工作。对于市场化运作的展会活动,主办方一般根据市场需求开发、设计和运作,以满足专业采购商需求为目的,追求经济效益,政府部门不宜硬性干预主办方的具体操作,影响会展行业的市场秩序。后续我办可适当建议主办单位结合展会实际情况设立集中参观日,为相关单位和学校积极参与会展活动提供便利。对于党政机关主办的重大展会活动,我办可与相关主办部门协商,由主办方统筹安排,设立集中参观日,在展会设计、展品选择、参观路线等方面,为青少年、机关事业单位和科院院所人员提供精准服务。

  感谢您对无锡会展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无锡市会展办   

                                                                2020年7月10日

  (联系人:李方平;联系电话:81827268/1850510560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