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我会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

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9日,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南京开幕。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出席会议并致辞。尹会长指出,今年的会议以“后疫情背景下‘走出去’的新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探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和疫情常态化下跨国投资的新趋势、新挑战、新机遇,推介境外经贸园区,分享对外投资经验,为江苏企业优化海内外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我会副会长王雪松携贸易投资促进部负责人及部分无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共吸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沪使领馆官员、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商协会驻华代表、“走出去”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境外经贸合作区负责人以及各市商务局、贸促会和企业代表200余人线下参会,40余万人次在线观看。 

  主题大会上,嘉宾主持人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笑匀与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处、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钟宝芬,荷兰驻沪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钟铠任,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中国区首席代表尤德良,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南京代表处执行首席代表徐军,香港贸易发展局江苏代表张厦就所在国家、地区今年以来经贸投资领域发展情况、投资优惠政策和优势行业以及“走出去”企业如何积极应对欧洲加速收紧的外商投资审查制度,投资初期如何尽快适应当地政治、经济、法律、文化,如何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等话题进行了访谈交流。国家发改委学术委资深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推动境外投资新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出席非洲产能合作专题研讨会并致辞。丛会长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中非各自发展和经贸合作面临较大压力。鼓励江苏有实力的企业赴非洲投资兴业,通过建设示范工程、联合开发、科技创新,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和质量,欢迎包括非洲各国企业在多领域与江苏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期待与非洲各国进一步加强对话和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健康持续发展。会上,埃及驻沪总领事艾哈迈德·阿卜杜·阿齐兹·穆斯塔法、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安德森·马杜比克、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魏澜介绍了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坦桑尼亚江苏—新阳嘎农工贸现代产业园作现场推介,中信保江苏公司代表讲解了非洲投资中的政治风险防范和融资保险安排。

  大会期间还在线举办了境外经贸合作区推介会、发达国家投资机遇与挑战专题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