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2022江苏(无锡)—非洲机电汽摩配件线上对接会”正式启幕

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0日,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惠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江苏(无锡)—非洲机电汽摩配件线上对接会”在无锡惠山正式启幕。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副区长虞洁、肯尼亚投资局总经理皮尔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无锡市惠山区商务局局长陈海滨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 黄政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表示,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作为世界面积和人口的第二大洲,非洲在世界贸易市场中占据着重要位置,中国与非洲经贸往来也渊源深厚,近年来,中非贸易额稳中有升,中国连续13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惠山机电汽摩配件产业集群与非洲市场深度融合,鼓励更多无锡企业通过展会平台,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助力中非经贸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 钱前

  无锡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几何中心,交通发达、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旅游资源丰富。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表示,此次举办“江苏(无锡)—非洲机电汽摩配件线上对接会”,目的就是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为双方搭建高质量经贸促进平台,深化国际间合作,推动实现更多务实成果。我们也将进一步发挥无锡经济开放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希望各方在接下来的线上对接会上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共同发掘合作机会,获得更多商机。

  

  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副区长 虞洁

  无锡市惠山区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中心腹地,区位条件优越、创新资源集聚、产业基础雄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是惠山区的支柱产业,全区现有汽车及零部件工业企业282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9家,2021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452亿元。据惠山区副区长虞洁介绍,2021年惠山区对非洲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同比增长57%。虞洁表示,随着中非关系的日趋紧密,惠山和非洲各国的机电汽摩配件产业会有更加密切、更加深入的合作,必将推动两地产业融合发展、再上台阶。

  

  肯尼亚投资局总经理皮尔斯表示,肯尼亚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的门户。肯尼亚经济增长稳定并拥有约5000万人口的庞大国内消费市场,在过去10年中以年均2.2%的速度增长。肯尼亚B2B咨询有限公司总监夸梅介绍,由于近年来非洲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对机电产品和汽车相关行业的需求巨大,电动汽车、汽车电池、轮胎、零部件在非洲买家中颇受欢迎。希望通过本次线上对接会,中非两国的供应商和采购商可以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线上对接会将以数字化展示、精准撮合、直播推介为切入点,运用数字对接会“品牌推介+线上洽谈”的创新模式为江苏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市场提供高质量平台。对接会为期3天,来自江苏无锡的46家外贸制造企业与非洲60家采购商代表云端相聚,开展线上洽谈,产品涵盖机电产品、汽摩配件等品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