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第二十六期经贸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我市广大进出口企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海关“主动披露”相关政策,不断巩固和提升自身的关务水平,做好关务风险防范与应对,9月27日下午,由我会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市税务局、外汇局无锡市中心支局、江苏报关协会等单位主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六期经贸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期大讲堂主题为“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54号新政解读”,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邀请部分企业参加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欣海报关、博世、松下、索尼、艾迪讯、铁姆肯、欧司朗等企业400余人次参会代表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报关协会无锡办事处王志洪主持。

  

  江苏报关协会无锡办事处 王志洪

  

  无锡海关锡山办事处综合业务科 吴杨

  

  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蒋薇倩

  无锡海关锡山办事处综合业务科吴杨讲解了中国海关实施“主动披露”制度的发展历程、“主动披露”的认定范围、主动披露相关政策法规(重点解读了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54号新政)、特许权延续性征税后续管理;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蒋薇倩介绍了政府给与企业纠错机制、企业如何防范风险、海关报关单的商业逻辑、如何探查,并通过三个案例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关务风险的探查及处理方式方面的经验体会和实战技巧。随后,两位主讲嘉宾一起解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关务相关问题。

  

  本次大讲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课程主题鲜明,内容紧贴工作实际、丰富详实,启发和引导在场的参会人员深入思考,在相互交流中,思想碰撞出了火花、技能得到了磨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