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我会开展“FTA应用与合规”走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帮助无锡外经贸企业有效规避原产地和国际贸易合规风险,助力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政策,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10月12-13日,在省贸促会FTA智库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我会联合省贸促会相关部门深入江阴、宜兴,以“FTA应用辅导与国际贸易合规风险评估项目”为主要内容,开展“与企业面对面——贸促服务进企业”活动。省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李大伟、省进出口许可证事务中心(江苏省国际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陈玄、上海智库专家团队厉力博士一行出席活动。活动由我会副会长王雪松主持。

  

  “FTA应用辅导与国际贸易合规风险评估项目”是省贸促会“FTA惠苏企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为企业提供有特色的FTA宣介和合规评估,帮助企业积极利用FTA,实现降低关税成本、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减少合规风险、提高合规管理能力的目的。项目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恒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宇龙塑胶有限公司、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法尔胜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听取企业进出口经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的出口产品、原产地申报、FTA关税筹划、企业内部合规管理和RCEP使用情况,以及外贸交易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项目组结合企业实际,围绕FTA运用和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通过对FTA规则和国内外政策的分析,从原产地判定、单证控制、内部审计、信息化系统等方面排查风险,帮助企业系统化建立合规管理机制。

  

  座谈中,王雪松副会长认真了解并听取了外贸外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诉求,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省市两级贸促会的工作职能和服务外资企业专班工作要求,对于企业如何应对反倾销、申请国际商事仲裁调解等给出了有效建议。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贸促会上门送服务、送政策,为他们解决困难和推动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沟通联系。王雪松要求,贸促商事法律部门要始终牢记服务企业初心使命,在维护外经贸企业权益、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等方面挑大梁、扛重责,不断增强商事法律服务能力、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为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贸促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省国际商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无锡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负责同志、江阴市商务局(贸促会)、宜兴市商务局(贸促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