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2023新年贺词

时间:2023-0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元复始,岁华新至,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向全市广大企业、向长期关心支持无锡贸促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向我会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2022年,也是中国贸促会成立70周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在全会范围内开展“学重要讲话 悟初心使命 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大讨论活动,持续锤炼初心使命,激励全体贸促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在着力打造更具无锡特色、更加充满活力的一流贸促机构新征程上奋楫扬帆、勇毅前行。

   我们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办成了很多大事、要事,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这一年,我们率先在全省实现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东盟10国全覆盖,通过汇聚国内国际资源,进一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产业交流,促进国际贸易与投资。这一年,我们联合金融机构共建无锡首个面向中小微外贸企业纾困金融服务项目,为会员企业提供总额度5亿美元的贸易纾困贷款。这一年,我们举办6场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吸引500余家企业参加,超2300万元订单现场成交。这一年,我们组织765家企业通过“云参展”“代参展”方式参加17个线上线下国际国内知名展览会,为我市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先机提供资源支撑和保障。

   我们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办好了很多实事、正事,为企业搭建了服务新平台。这一年,我们组建各市(县)、区贸促会,成为江苏唯一实现贸促机构全覆盖的地级市。这一年,我们加强与行业协会、跨国公司等联系,深化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等10多个全球商务机构、商协会合作,承办“2022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与境外机构、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等主场活动。这一年,我们高质量组织企业参加RCEP专题线上培训22场,开展政策业务咨询1200人次,全年共签发RCEP等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1万份,涉及货值约11.63亿美元,预计可帮助企业减免关税约5300万美元。这一年,我们组建成立9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会员之家”,引导各行业领军企业发挥“头雁”效应,通过专业化服务、精准化对接、特色化项目和新颖性方式,不断提升服务会员企业的质量效果和能力水平。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吸引32个项目签约落地,总金额约189.8亿元。这一年,我们出台长三角最具竞争力的会展业发展政策,积极扩大宣传,吸引多个国家级协会、学会来锡办会办展,进一步打响“会展新天地”的城市新名片。连续3年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地级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二。

  我们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办实了很多难事、急事,切实推动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这一年,我们组织市、市(县)区两级贸促会联动,先后赴509家企业走访调研,汇总梳理并妥善处理210项外资企业诉求信息,进一步提升了外资企业在锡投资和发展的信心。这一年,我们联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举办首个无锡仲裁周活动,组建成立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选聘48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库。这一年,我们共受理经贸调解案件15起,仲裁案件35件,涉案金额22.76亿元。这一年,我们成立了“党员先锋队”, 奔赴抗疫一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重点人员流调工作800余人次,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40000余人次。派出3批次志愿者,参加火车站疫情防控近60天,为构建全市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贡献了贸促力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国内外经贸大势,继续抢抓“一带一路”和RCEP重大机遇,以更高水平举办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等重大活动,助力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贸促力量!

  2023年,我们一起向未来,开启新篇章!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贸促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