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贸促会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5·10”思廉月活动计划安排,6月6日,无锡市贸促会组织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观看家风滑稽戏《清风明月》。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家风能生发并激荡成时代新风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促进党风政风、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的形成。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

  《清风明月》聚焦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从宋家世代相传的家训“崇德倡廉、慎独勤俭”展开,用幽默讽刺、夸张诙谐的方式向社会传递崇德倡廉的价值理念。整场演出将现实题材剖析和传统戏剧表达进行深度融合,带来沉浸式家风教育全新体验,让大家在笑声中得到思想启迪和心灵触动。

  

  近年来,无锡市贸促会充分利用我市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走进无锡市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惠山古镇“崇德倡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滨湖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从一个个廉洁奉公典型人物中感受高尚情操、傲然风骨和凛然正气,从一段段清廉故事中增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一句句清廉名言中传承“至德忠诚”“清正廉洁”“勤勉担当”“德廉善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继续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作为培育廉洁文化、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多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多元化激发清廉文化活力,持续擦亮清廉机关底色,为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思想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