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产业数字化出海暨“苏企出海·贸促服务新e站”授牌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培育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促进我市外贸保稳提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6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贸促会主办,市贸促会、梁溪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产业数字化出海暨‘苏企出海·贸促服务新e站’授牌活动”在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聚焦跨境电商全流程各环节痛点堵点,邀请来自阿里巴巴、敦煌网、亿邦动力等行业头部企业的知名专家就外贸数字化转型新思路、数字化资金解决方案、综合性物流解决方案、“科技赋能+数字出海”产业带出海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演讲、授课。我市梁溪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云蝠跨境电商产业园、世贸通外综服平台等跨境电商园区和平台进行了推介。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梁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子川,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经理明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王雪松主持。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在致辞时表示,江苏省贸促会作为全省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今年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贸工作决策部署,推进“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外贸新业态助企行”活动。此次省市联合打造“苏企出海·贸促服务新e站”平台,为跨境贸易行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的是进一步推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数字化出海,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全面助力构建外贸发展新格局。无锡市贸促会也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无锡产业基础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带+跨境电商”培育计划,不断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搭建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助力企业紧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能机遇,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交流,携手构建苏企出海新格局,为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促进外贸稳中提质注入新动能。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指出,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近年来一直在探索赋能产业数字化,通过调动社会各方资源,以多种形式、多样内容帮助企业认识数字化、理解数字化、运用数字化,从而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更好地降本增效。接下来,希望能和更多的机构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利用各自的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推动我国贸易质量迈上新台阶。

  

  梁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子川表示,梁溪区历来高度重视外贸工作,以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梁溪跨境电商园与云蝠跨境贸易产业园建设,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贸易全流程数字化技术赋能和外贸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加大外贸领域数字智能技术应用力度,积极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持续打造传统产业“出海”新势能。2022年,梁溪区电商产业园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无锡跨境电商产业带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落户梁溪。

  

  此次活动受到阿里巴巴集团高度重视,集团江苏公司携蚂蚁集团万里汇、菜鸟国际海运等板块集体亮相,总经理明星表示,下一步,阿里巴巴集团将与无锡继续围绕“无锡制造,数字出海”,共同推进海外营销渠道推广、跨境合作模式创新、共建无锡品牌数字化出海标杆、数字出海人才培养和认证等合作,帮助无锡商家更好地利用数字化红利,扬帆出海寻找新增长。今天的活动让阿里和商家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将推动服务更精准更高效,数字化能力更贴近产业带。未来一定可以和商家携手共同孕育出更多的知名品牌,创造更多的中国质造,无锡优品的金名片。

  

  会上举行了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苏企出海·贸促服务新e站”授牌仪式。无锡市贸促会成为全省首家“新e站”挂牌单位。“苏企出海·贸促服务新e站”是江苏省贸促会为大力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推广“产业带+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创新打造的企业服务平台,旨在汇聚跨境贸易、数字化应用领域的龙头跨境电商平台、配套服务龙头企业、相关产业园区,为企业提供营运推广、跨境结汇、国际物流、公共海外仓和人才培训孵化等全链路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抢订单、拓市场,以数字化服务引领外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展部副部长李苑对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暨印度尼西亚选品展览会进行了推介。亿邦动力华东市场负责人分享了外贸数字化转型新思路。蚂蚁集团万里汇、菜鸟国际、敦煌网、江苏中智云谷、无锡跨境贸易产业园、无锡世贸通等跨境电商平台公司负责人对当前跨境电商贸易方式相关政策及业务流程进行了解读,并现场解答企业疑问。

  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各市(县)区贸促会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无锡国际商会、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约130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表示,对跨境电商业务的业务模式和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

  下一步,无锡市贸促会将进一步利用自身渠道优势,导入头部资源,加大政策宣传和指导力度,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引导更多企业掌握跨境电商新赛道,扩大国际市场开拓成效,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