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商事法律 >> 代办领事认证

领事认证办理问题答疑

时间:2008-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问  题:什么是领事认证?
解 答:领事认证是指我国外交机构、外国驻我国使领馆在涉外文件上确认我国公证、认证机关的签字或印章属实。经过认证的文件具有境外法律效力,为文件使用国有关当局所承认。
 
2、问  题:领事认证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解 答:办理流程由以下三步组成:
1)贸促会对涉外单据、文件进行认证;
2)我国外交部门对该涉外单据、文件进行认证;  
3)外国驻华使(领)馆对该涉外单据、文件进行认证。
 
3、问  题:领事认证的收费情况?      
解 答:领事认证的收费包含三部分: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费、我国外交部门认证费、贸促会的代办服务费。后两项是固定金额,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费则因国别不同而不同,详情可查阅WWW.CO.CCPIT.ORG”各国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收费一览表。
 
4、问  题:领事认证可以在外国驻上海领事馆办理吗?
解 答:只有少数国家的领事认证可以在外国驻上海领事馆办理,国别有:埃及、阿根廷、土耳其、秘鲁、印度、墨西哥、巴西、伊朗、俄罗斯、菲律宾, 其他国别的领事认证均需通过外国驻北京大使馆办理。
 
5、问  题:领事认证的办理时间有多久?
解 答:
1)通过驻沪领馆办领事认证一般需要2-3周完成。
2)通过外国驻北京大使馆办理领事认证,大部分国别象沙特、叙利亚、阿联酋、科威特、利比亚、黎巴嫩等需要20多个工作日左右,个别国别如委内瑞拉、乌拉圭、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需要1个多月时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