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商事法律 >> 代办领事认证

2011年领事认证最新要求与变化

时间:2011-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外交部认证文件要求
1、国外检测认证机构出具的证书,只认证TUV公司出具的,其他的一律不予认证。
2、对于认证文件要求认证签字属实的,只可以公证书形式办理领事认证,故尽量避免认证文件上的签字或人名签章。
3、所有授权书或委托书类文件办理领事认证时,若为公司、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文件上必须是法定代表人(或组织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司(或组织)公章,自然人签署的文件不予办理,建议以公证书形式办理。
4、公证书证词内容要求
 兹证明………文件的影印件与原件相符以外,还必须加上:
原件上的印章属实的
原件上的签字或签章属实的
原件上的签字和签章都是属实的
 
二、部分领馆认证最新要求
 

 
           
阿根廷
1、报关单认证时,须在报关单复印件上盖公司中英文对照章。
2、其他认证文件上,如果没有显示公司英文名称的,也要加盖中英文对照章,也可以写在空白处;若有英文名称的,可盖公章。
3、发票认证必须做成证明书,并附报关单预录入单正本。
 
阿联酋
1、产地证必须与发票一起认证,发票不能做成证明书形式。
俄罗斯
1、认证文件为全英文或中英文对照,则不需翻译,直接进行认证。
2、国外机构证书(如TUVSGSDNV等)领馆不予认证,如需办理可以声明+附件(证书复印件)形式送上海领馆认证。本使馆要求时有变动,存在退件的可能。
3、认证营业执照等官方出具的文件,需译成俄文。
土耳其
1、报关单认证时,须在报关单上加盖公司中英文对照章。
 
 
 
 

     现驻沪领馆认证辖区范围为:江浙沪皖四地。凡是以辖区范围外地区的公司名义出具的文件(或者国家颁发的证照上的公司为辖区范围以外的),领馆一律不受理,目前作出明确规定的领馆有阿根廷、墨西哥、巴西。
     因领事认证时和要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想要了解更多领事认证要求及最新动态,请随时关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上商务认证中心(网址:http://www.co.ccpit.org----“各国驻华使馆认证规定收费一览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