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商会概况

无锡国际商会简介

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简称无锡国际商会)成立于1989年,是由无锡从事国际贸易、商务交流、投资合作和其他商业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组成地区性、综合性的商会组织,与无锡市贸促会“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现有会员企业400家。

无锡国际商会的宗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会员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工商界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会员国际业务的发展,为会员提供服务,反映会员意见,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无锡国际商会依托广泛的海外优势及政府支持等资源,与世界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为企业沟通政府、联系世界的桥梁和纽带。

 

主要职能:

(一)征询了解会员的意见和要求,代表会员向立法机关、政府有关部门、业务主管单位转达或提出建议和诉求;协助会员与有关政府部门、业务主管单位、国际组织等进行沟通协调,帮助解决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

(二)向会员介绍国内外经济贸易法规、投资环境,充分利用《无锡国际商会信息》等载体,向会员提供各类商务信息,帮助会员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三)加强与世界各国(地区)商会及相关国际组织的友好往来与业务合作,促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会员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提供支持和网络。

(四)依托无锡市贸促会的资源优势,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展览会、商务研讨、洽谈交流、跨国采购及其他业务活动,为会员国际化经营提供专业咨询、法律顾问、仲裁调解、出具各种商事证明、签发原产地证、各类进出口许可证及ATA单证册等专业性服务

(五)在国际贸易准则、管理理论与实务、市场经营能力、专业水平资质、技术技能知识等方面开展培训业务,帮助会员积极应对市场竞争,为会员单位培养经营和管理人才。

(六)出版经批准发行的有关刊物、书籍。

(七)承担政府有关部门、主管单位授权或委托交办的工作。

(八)根据会员要求,依法开展其他有益的社会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