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国际商务敦促履约

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敦促履约是贸促会系统着眼于建立健康的涉外经贸关系,而创建的一种快速化解涉外经贸纠纷的争端解决机制。

当企业遭遇国际经贸违约时,可以向贸促会投诉。贸促会通过对投诉企业提供的材料进行法律审查,向合同违约方发去敦促履约函,敦促违约方企业履行合同或者提出抗辩理由,并抄送与贸促会有合作关系的违约方所在国商会组织,促使合同双方从维护双方合作关系和两国间经贸合作的大局出发,妥善解决纠纷。对于恶意违约或置之不理的企业和个人,贸促会将其列入资信不良企业进行重点监控。通过向违约方发出敦促履约函,有的案件双方当事人通过协商使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有的案件违约方在暂时无力履约的情况下,签订了承诺性履约协议;有的补充签订了争议解决条款,为今后解决纠纷创造了条件。实践证明,敦促履约这种方式,有利于发挥商会独立公正的作用,快速化解国际经贸纠纷,构建和谐经贸关系,深受中外企业欢迎。

申请办理需要提交的材料

1.敦促履约申请书,写明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请求事项和事实理由。

2.证明合同存在、违约事实的相关证据材料。

联系方式:0510-81827289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