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商事法律 >> 优惠原产地证书

中国——东盟自贸区产地证书FORM E简介

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是什么?

  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全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又称格式E,或FORM E,是根据《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定》的规定签署的一种可以据此享受进口关税减免的原产地证明书。中国的法定签证机构为海关和贸促会在各地的分支机构。

  2、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有什么作用?

  作为进口通关的单据之一。

  作为进口国海关征税的依据。自贸区优惠关税是在最惠国税率的基础上实施的进一步减免,如果不使用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对于WTO成员国,进口时将按最惠国关税税率计征,无法享受自贸区的超低税率甚至“零关税”。

  3、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惠及哪些国家?

  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

  4、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各栏目填制要求:

  1.Goods consigned from(Exporter’s business name,address,country)

  应填明出口商名称及包括国别在内的详细、完整地址。

  2.Goods consigned to(Consignee’s name,address,country)

  应填给惠国最终收货人名称

  FORM E只可填最终收货人名称、地址,不可打中间商名称及TO ORDER,如客户要求打中间商及其他信息,可打在第7栏结束符下。

  3.Means of transport and route(as far as known)

  填装货、到货地点(起运港、目的港)及运输方式(海陆空)。

  转运商品应加转运港。海运去往无海港的内陆给惠国应填写须经的第三国。

  4.For official use

  FORME 此栏仅供进口国官方使用,不需填写,后发等信息显示在13栏

  5.Item number

  按序号“1”、“2”、“3”填写商品项目号,最多20项;单项商品, 此栏填“1”

  6.Marks and numbers of packages

  与货物外包装及发票上唛头(不得出现中国以外制造字样)一致。无唛头填写“N/M”或“NO MARK”;货物无包装,应注明“散装(INBULK)”或“裸装(INNUDE)”。

  7.Number and kind of packages; description of goods

  用英文和阿拉伯数字同时表示,填具体商品名称;结束符下可填写国外有时要求的合同、信用证号码等;FORME需加注六位HS编码。

  8.Origin criterion(see Notes overleaf)

  完全原产,填“WO”;含有进口成分的:

  i如在出口方加工但并非完全获得的产品 ,填单一国家成分的百分比,例如50% (需≥40%)

  ii在出口方加工但并非完全获得的产品 ,填中国-东盟累计成分的百分比,例如50%(需≥40%)

  iii符合产品特定原产地标准(PSR)的产品 ,填“PSR”

  9.Gross weight or other quantity and value(FOB)

  填写商品的正常计量单位;一般填毛重,也可选择填净重或者数量;填写货物FOB金额(美元计算)

  10.Number and date of invoices

  填写发票号和发票日期;如果货物在东盟海关报关时使用第三方发票,此处应填写第三方发票的发票号和发票日期。

  11.Declaration by the exporter

  此栏为出口人确认栏(盖章时注意),一般情况下发票日期≤申报日期≤签证日期≤出运日期,但也允许出运后3日内申请办理原产地证书。

  12. Certification

   此栏为官方确认栏

  13.此栏为FORM E特有,符合要求的打钩。

   □补发                   □展览

   □流动证明           □第三方发票

  无锡市贸促会签证联系电话:81827280  8182567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