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无锡贸促会再率企业赴德参展

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国内所有2、3月份的大小展会都已经宣布取消或延期,一些国际展览项目也因此受到了影响,部分展会停办,但也有一些照常举行。面对这一形势,外贸企业是继续观望?还是在做好防范的情况下主动出击,抢抓国际市场机遇?

2月4日,无锡市贸促会率团赴德国参加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览会(ambient),并取得了较好的参展效果,这也是疫情当前,我会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成功案例。

一票难求的展会, 是出征还是留守?

 

法兰克福春季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作为世界消费品行业内展出规模最大、贸易效果最好、展出品质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会之一,被认为是行业趋势和流行产品的风向标,一直备受各国消费品企业的青睐。但在参展前夕,突遇新冠疫情暴发,企业是放弃摊位,留在国内?还是按照原计划跟团参展?

面对突发情况,我会展会负责人一方面不分昼夜就疫情知识、疫情动态、疫情防护、国内外出入境管制措施、各国航班信息、道路运输条件、主办方的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关注、分析和汇总,制定了周密的应急应对方案。另一方面,负责人与参展企业保持紧密沟通,主动了解企业面对疫情的参展心态,一对一接受企业人员的咨询和心理辅导,将企业的困扰和建议及时传递给主办方,同时组织企业参展人员对身体状况、户籍情况、之前的外出情况、接触人员情况等进行自查和申报,全力评估和降低出行风险。最终,在负责人的努力和企业的配合下,无锡展团顺利出发,于2月4日出发赴德国参展。 

新冠疫情波及展会?听听参展企业怎么说

 

面对国内严峻的疫情情况,不少出国企业对于展会的效果表示担心,害怕客户以及专业观众会将中国的参展企业拒之门外。但在此次法兰克福春季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中国仍有664家展商参展,紧跟在东道主德国(683家)之后,成为第二大参展国和第三大观众来源国,受到主办方的高度重视,各国参展客商普遍对中国产品、中国企业、中国经济前景都充满了信心。

我会在组织企业参展的过程中,负责人实施了每天两次监测人员体温、汇报身体状况、落实个人防护、不聚餐、不去人多的地方、做好接待记录等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顺利完成了整个展团的联络协调、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为期5天的展会,无锡展团积极主动出击,宣传推广自身的产品,吸引国际买家驻足和洽谈,全身心投入结识客户、抢抓订单工作,参展效果超过预期。

 

为期5天的展会,无锡展团共计接待来自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埃及、荷兰、巴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专业客商,其中新客户67名,累计成交近500万美元。参展企业也通过这一展会平台,了解全球消费品行业及产品的最新发展趋势,把握德国及欧洲消费品市场需求,为产品出口欧洲乃至全世界打下扎实的基础。


疫情当下,企业应该出国参展吗?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外贸企业表示进退两难。目前能不能出国参展?需不需要出国参展?

在这非常时期,企业要做好“两手抓”工作。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健康安全防御工作,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另一方面,企业也要为复工后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继续开拓国际市场,抢占市场先机。目前,我市已经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共渡难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