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

徐会长带队调研企业复工情况

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锡广大企业严格按照上级“两手抓”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有序复工。日前,无锡市贸促会会长、无锡国际商会会长徐惠娟率会员部、综合部赴无锡市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江苏苏豪国际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无锡泽华经贸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以及疫情对企业对外贸易的影响。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高度重视、毫不懈怠,认真承担起了保障职工安全的主体责任。调研的几家外贸企业除了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温度计之外,还在公司在入口设有专人体温测量、扫描“锡康码”、登记进出信息、查询近期到访情况等。作为第一批恢复生产的企业,金茂专门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袋书》供员工参阅,苏豪制作了“返工九图”,泽华根据员工实际情况设置了新的工作时间。

在业务方面,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外贸的影响总体来说是非常大的,复工以后,企业也在想办法克服各种不利影响。以金茂为例,公司一方面发挥海外工厂的优势进行生产,保证货物的供应。另一方面,积极跟海外客户沟通,争取客户理解,尽力将损失减到小。其他企业目前普遍遇到的问题,一是受物流以及外地工人,特别是疫情地区的工人未能按时到岗的影响,货物不能按时交付。二是对于疫情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无法确定是否参加各大国际性展会。三是要想办法为下一步业务开展做好准备,在苦练内功的同时,要研究、用好各方面政策。

 

徐会长对各企业的防护举措表示赞许,并鼓励企业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徐会长表示,贸促会将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同时,也希望各企业能用好用足无锡近期出台的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惠企政策,尽早研究疫情后的市场趋势,积极“走出去”布局新市场。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保订单、拓市场,坚决打好这场“战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