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

无锡国际商会党委对下级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分类指导

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疫情期间,无锡国际商会党委考虑到各支部的具体情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分类指导。针对生产型企业支部,党委通过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以及疫情对企业对外贸易的影响;针对机关支部和商协会支部,党委充分依托“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线上组织生活,通过专业授课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

  

  2月底,党委书记徐惠娟赴江苏苏豪国际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无锡泽华经贸有限公司等下属党支部进行调研。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上级“两手抓”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有序复工。徐书记在调研过程中认真了解了企业诉求,并对企业如何用好相关惠企政策,积极“走出去”开拓新市场提出了建议。

  3月12日,市贸促会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了题为《抗疫防疫中的党纪国法》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党员同志们向先进分子学习,以反面典型为警示,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部分优秀党员更是积极报名参加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3月13日,市贸促会(会展办)联合市会展业协会及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党支部,面向无锡会展从业人员与无锡会展专业学生开展线上“无锡会展大课堂”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会展系80多名学生以及我市及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等100余名业界代表参加,充分发挥了党建带群建作用,进一步提振了会展企业的“复产”信心。

  

  3月24日,无锡新能源商会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实行党员积分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学习强国”全体党员使用情况;制定了支部全年工作计划和目标;沟通了各自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办法。无锡新能源商会党支部近半数党员为会员企业总经理和企业高管,工作繁忙,难以参加每次组织生活。此次线上视频会议,有效解决了党员100%出勤的问题。

  下一步,无锡国际商会党委将探索更多形式,创新方法手段,进一步丰富各支部的党建生活,提高党员素养,充分发挥党建促业务的功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