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商事法律 >> 商事调解

贸促会成功调解跨国贸易纠纷

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年初,无锡某外贸公司一批货值近10.8万美元的商品发往坦桑尼亚,到岸后因客户质疑产品质量问题,不予清关提货,并拒绝支付货款。该公司经多次催促,客户非但没有支付货款,还切断了联系渠道。7月初,收到企业紧急求助后,市贸促会(国际商会)经分析研判,决定启动国际商事纠纷调解机制,并争取省贸促会支持,强化省市联动。在江苏省贸促会商法中心的指导下,全面审查了有关证据材料,共同研究了应对方案。一方面,以贸促部门名义向坦桑尼亚客户发出了敦促履约函。另一方面,由贸促会主持双方进行多轮“线上”协商和调解。在省市贸促会共同努力下,8月中旬,该案得以妥善化解。

  商事调解是贸促会法律服务工作重要内容之一,是指在中立第三方的主持和协助下,当事人通过平等协商,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协议,从而友好解决商业纠纷的一种争议解决方式。作为一种非诉讼争端解决方式,商事调解具有保密高效、程序灵活、费用低廉、不伤和气等特点,在国际上日益受到各国当事人的重视和采用。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线上调解”凭借诉讼、仲裁无法比拟的灵活、快捷、不伤和气的魅力,在跨境贸易纠纷解决上,吸引着越来越多商事主体的青睐。

  近年来,市贸促会针对全球疫情和经贸摩擦对国际经贸带来的深刻影响,以推动无锡外经贸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动力,着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积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全面了解企业诉求,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为企业出海赋能,助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据悉,该公司除上述商事争端外,与美国客户也存在履约纠纷,贸促会将根据实际情况,拟采用远程调解整体解决方案,推进外贸公司与美方客户通过“线上调解”的方式尽快达成还款方案。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立足无锡外经贸企业发展要求,依托贸促系统合力, 整合法律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国际商事调解机制,以包容审慎的态度,不断适应新形势,发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优势,为有需要的当事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调解服务,高效解决商事争端和纠纷,全力为无锡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打响“有纠纷找无锡贸促”法律服务品牌,努力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在“三强三促”中开新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