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无锡-东盟经贸合作论坛暨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授牌仪式”在锡举行

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对15个签约国中的10国开始生效,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将站在新的起点,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抢抓“一带一路”和RCEP战略机遇,市贸促会以“争第一、创唯一”为动力,着力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下午,“无锡-东盟经贸合作论坛暨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授牌仪式”在锡举行。论坛以“走进RCEP 融入双循环”为主题,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主办、宁波银行无锡分行、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协办。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常青出席并致辞。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钱前主持会议。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常青致辞

  

  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钱前主持

  周常青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围绕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和RCEP战略机遇,加强与东盟各国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大力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双向贸易和投资不断增长。强调要以今天的论坛和联络点建设为契机,深化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无锡与东盟各国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希望无锡国际商会和海外联络点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搭建起无锡与东南亚各国的更加紧密的经贸互动平台,为无锡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便利服务,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无锡力量。

  会上隆重举行了海外联络点授牌仪式。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无锡国际商会决定依托无锡海外投资企业,在新加坡、泰国、越南、柬埔寨和缅甸等东盟国家分别设立海外联络点。周常青为裕阳咨询(新加坡)有限公司、通用橡胶(泰国)有限公司、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凤凰画材(越南)有限公司和恒田(仰光)制衣有限公司等五家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授牌。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无锡凤凰画材(越南)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海外联络点作交流发言,介绍企业“走出去”的经历和体会,表示愿意为无锡与所在国家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双方的经贸交流和合作。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东区中国司主任叶栢安先生、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钟宝芬女士分别作视频演讲,介绍各自国家的营商环境。

  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无锡有关商协会领导、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代表和无锡国际商会理事会成员等现场出席会议,市纺织工业协会、市供应链管理协会、市机械工业联合会、市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市跨境网商商会、市上市公司协会和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企业线上参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