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2021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在无锡精彩举办

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9日—10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关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口岸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主办,江苏报关协会、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江苏省国际商会、我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在无锡举行。本次大会以“新关务:数字时代关务发展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形势走向、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以及“十四五”期间“三智海关”建设与发展等内容,共同探讨新时代关务行业的发展方向。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大会主席  黄胜强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周常青

  

  无锡海关关长 蔡嘉福

  本次活动包括一个主论坛、五个平行分论坛、太湖关务节等系列精彩丰富的活动。因为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参会相结合的形式,让因故无法亲临大会现场的人员能够在线同步收看大会盛况,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进出口企业、贸易服务企业负责人、关务人员,以及商务、海关、口岸办、协会、商会等机构人员线下400余人,线上160万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中国驻联合国原大使沈国放,海关总署原副署长黄汝凤,海关总署原副署长刘文杰,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海关总署原总工程师吴幼毅,中国口岸协会副会长金甲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车文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大会主席黄胜强,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无锡海关关长蔡嘉福代表南京海关分别致辞。周常青表示,无锡将充分利用大会契机,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更高水平促进创新,全面抢抓RCEP、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等全球投资贸易格局调整新机遇,完善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我国关务行业发展提供无锡经验,全面打造关务发展新格局。无锡国际商会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积极发动会员企业线上线下参会,我会徐惠娟书记、钱前会长参加了主论坛。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中国驻联合国原大使  沈国放

  

  海关总署原总工程师  吴幼毅

  

  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葛燕峰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  张威

  主论坛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中国驻联合国原大使沈国放,海关总署原总工程师吴幼毅,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葛燕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及地缘政治变化对国际经贸和国际供应链的影响》、《十四五期间“三智”海关建设与企业关务数字化》、《当前和“十四五”期间海关法制建设》、《数字经济与贸易数字化》等相关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五场主题分别为“第四届跨境电商新生态大会”、“通关便利化—政府和企业共同的使命”、“大变局时代构建关务新格局—行则将至”、“智汇关务•迈向未来—践行篇”、“新时代的加工贸易&AEO认证”的平行分论坛,通过各细分领域政、行、企、研专家的分享、对话、交流,为参会代表奉上缤纷的前沿思想盛宴。

  

  此外,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太湖关务节,发布大会宣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国关务行业的发展情况,深入交流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以期为我国关务行业发展提供政策指引和智力支持,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合规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