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无锡医疗器械行业国际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六月的无锡万物并秀。2022年6月29日下午,无锡医疗器械行业国际合作交流会在太湖之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主办,无锡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无锡市太湖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中心承办。活动旨在认真贯彻中央稳住经济基本盘工作要求,助力医疗器械产品和产能“走出去”,更好推动无锡医疗器械企业国际化。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钱前、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王雪松、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丁玉萍出席交流会。

  

  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钱前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是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打造的四大地标产业之一。无锡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链。2021年,无锡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1409.01亿元,其中医疗器械占比26%。在新冠疫情和新医改背景下,国际国内医疗器械市场潜力巨大。随着RCEP协议的落地实施,医疗器械产品和产能“走出去”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市贸促会将发挥好联结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独特优势,为广大外经贸企业打造更多更好的经贸促进平台,携手绘就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和开放发展的崭新图景。

  

  

  

  交流会上,无锡海关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RCEP原产地政策和海关信用管理政策,市律师协会涉外委员会副主任陈煜佳律师介绍了RCEP下医疗器械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来自印度、韩国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了如何进入印度、韩国等亚洲市场,深圳市锦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凯奥善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进出口服务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均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国际交流,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负责同志、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宋普庆以及我市医疗器械行业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岩主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