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国际联络

王雪松副会长调研梁溪区外资企业

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8日下午,市贸促会副会长王雪松率贸易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梁溪区,就推进服务外资企业专班工作走访萨孚凯信息系统(无锡)有限公司、丸悦(无锡)商贸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工作、互通情况、听取意见。

  萨孚凯是一家来自墨西哥的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服务供应商,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业务涵盖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基于社交平台的新型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情绪风控解决方案,新零售渠道解决方案,医药行业解决方案等。丸悦商贸是由日本丸悦株式会社投资设立的新型食品超市,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无锡以“礼阁仕”品牌运营,至今年营业额已近3亿元。

  冒着40度高温,王雪松对各位企业家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在座谈时强调,今年是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并发表重要视频致辞,强调中国贸促会要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创新贸易投资促进方式。外资企业是无锡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份,是贸促机构的重要服务对象,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国贸促会和地方贸促会设立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目的就是及时、全面、准确了解外资企业诉求,有效推进解决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无锡市贸促会第一时间成立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了解,能够听到企业实情,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为我市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萨孚凯中国区总经理宋博、丸悦商贸董事长兼总经理石井英雅在座谈中感谢市、区两级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对无锡的营商环境表示认可,对无锡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疫情虽然对企业运营造成一定困难,但在中国长期发展信心不变。同时,大家在保防疫、保运营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主要是疫时通的及时办理、外文版疫情通告发布的时效性、核酸检测时间安排的合理性等。王雪松表示,一定将大家的意见建议向职能部门反映,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梁溪区商务局副局长黄文芳等陪同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