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展会信息

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圆满收官

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进一步帮助我市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2022年8月26至31日,“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在江阴成功举办并圆满收官。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国际商会、江阴市商务局、江阴市贸促会、无锡国际经贸促进中心、上海格博展览承办。

  

  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包括开幕式以及为期四天的四场线上对接会,在江阴设主会场,外方嘉宾设“云”会场。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菲律宾纺织委员会副会长开普•佛洛莱蒂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致辞。

  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形成了以四大地标产业、六大优势产业和五大未来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集群。其中,高端纺织服装产业是无锡六大优势产业之一,已形成千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在红豆集团、海澜集团、阳光集团、红柳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下,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多家配套企业纷纷落户无锡,形成了以顾山服装、新桥毛纺、周庄新纤维材料等为代表的省级产业集聚区。涌现了三房巷集团、贝德服装、苏派服装、申利纺织、云蝠服饰等一批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名牌、名企。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基本涵盖从上游原材料PTA、化纤、氨纶、锦纶等原材料生产,到中游纺纱、织布、染整等主要环节,再到下游以服装和家纺为主的终端产品生产的全产业链体系。

  活动吸引了我市40余家服装面料企业和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60余家专业采购商,产品涵盖针织品、男女服装、鞋帽、各类面料、箱包、家居用品等。供需双方通过精准配对,采用一对一洽谈的方式完成了近150场次的采购对接,匹配成功度高达86%。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5家企业收到了意向订单,大部分企业有了初步合作意向。

  江苏阳光是全球最大的毛纺生产企业和高档服装生产基地,本次对接会与9家东南亚国家的采购商进行了洽谈,当场达成一笔10万美元左右的意向订单。无锡市嘉仕福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采购商发送了产品电子手册并初步洽谈,预计年采购金额10万美元左右。无锡市雅婷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超细纤维毛巾等,与来自4个国家的五家客户达成合作意向,进入了询价阶段。外方采购商纷纷表示,无锡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大、产品质量好、合作前景广阔,愿意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入交流。广大企业对主办方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帮助开展线上对接洽谈表示感谢,表示通过活动结识和发展了潜在客户,获得了向国外客商展示公司产品的机会,希望能参与更多国别市场的对接。

  活动筹备期间,主办方通过境外主流社交平台对此次对接会进行了宣传推广。对接会期间,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报道,包括: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网易新闻、无锡日报等,较好的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