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无锡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中国仲裁周无锡专场活动期间正式揭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省贸促会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商事法律服务是贸促系统一项传统的、重要的职能。为更好地开展国际商事争端调处、知识产权保护等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推动无锡企业更广泛地参与国际竞争,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组建了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面向我市及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香港等特定地区,首批选聘了48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库,借助外脑外智为广大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完善的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市贸促会把涉外法律工作作为服务外经贸企业的重要抓手,大力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系统化建设,不断推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专业化、便利化,努力打造一体化的无锡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一是提高出认证效率。提升签证电子化、便利化水平,工作时效再加快。二是提升FTA服务水平。加强宣传培训体系建设,增强FTA专业辅导能力。推进线上(贸促服务网)线下(专业服务团队)全方位服务。三是加强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服务。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和研究,提供制裁应诉等法律咨询服务。今年以来,发布预警信息51条。四是推动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争端解决工作。组建智库团队,加强系统联动,强化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服务企业商事调解仲裁工作。今年以来,受理仲裁案件26件,涉案金额1.5亿元;受理调解案件10件,涉案金额1238万元;出具疫情不可抗力证明13份,涉及金额1575万美元,为我市企业开展国际经贸活动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