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贸促动态

中国仲裁周首次走进无锡

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2022中国仲裁周专场活动在无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律师协会主办,无锡国际商会承办,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协办。作为2022第十届中国仲裁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是中国仲裁周首次走进无锡。

  

  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常设年度活动,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中国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自2013年首届中国仲裁周举办以来,中国仲裁周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仲裁周于2022年9月2日至9日在全球20个城市举办专题研讨会。无锡专场以“新经济背景下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聚焦商事仲裁最新发展动态,研讨新形势下的商事法律服务,旨在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化解国内外商事争议能力,推动建设公平、高效、法治的市场环境。

  商事仲裁是国际通行的解决商事争议的重要法律途径。近年来,市贸促会围绕打造“无锡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第一窗口”,大力加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能力建设。一是开展国际商事法律宣传培训。开设经贸大讲堂和贸促系统“云”课堂,推动涉外法律、FTA特别是RCEP等的宣讲,今年以来,举办“线上线下”培训20余场。二是加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智库建设。建立无锡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聘请48名专家,借助外脑外智为广大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完善的国际知识产权服务。三是强化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系统合力。加强与贸仲委、省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联动合作,在仲裁、调解、敦促履约等方面多元化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受理案件26件,涉案金额1.5亿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