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贸促会召开2023半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近日,无锡市贸促会组织召开2023半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邹惠之主持,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龚智杰代表党组作半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会党组班子成员,市贸促会党支部、无锡国际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袁伟副团长进行授课,袁伟同志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工作当前形势和主要任务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解析,帮助贸促会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精神,为在新形势下科学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

  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切实维护好、巩固好无锡贸促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二要进一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全面监管,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管,加强对信息发布的意识形态审核把关,在党员思想、行为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进行疏导,对重要时间节点将出现的问题进行前瞻性专题分析判断。

  四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贸促领域的贯彻落实情况、亮点工作成效等方面,树立贸促工作良好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