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2023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新闻发布会在无锡举行

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3年9月25日上午,中国报关协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将于2023年12月7-8日在无锡举办。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朱高章、副秘书长吴振国,江苏报关协会会长孙辉、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高林,原会长杨树林、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龚智杰、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主席助理吴易、无锡海关驻锡山办事处主任张炜、无锡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许文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场新闻发布会。

  本场新闻发布会由江苏报关协会会长孙辉主持。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朱高章对本届中国关务发展大会的主题、内容和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介绍,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龚智杰对本届大会致辞,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薇倩代表承办方介绍了本届大会的筹备情况,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红斌代表承办方解答了出席现场的嘉宾和媒体提出的部分问题。

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 朱高章

江苏报关协会会长 孙辉

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 龚智杰

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薇倩

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红斌

  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是在无锡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中国报关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关务行业盛会,参加人员包括进出口企业、贸易企业、贸易服务等企业高管以及相关行业组织、海关、口岸、贸促会、综保区等人员。大会旨在搭建政、企、行、学共同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关务行业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合规水平。

  2019年至今,中国关务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了4届,每届参会人员规模线上线下均超过万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均对大会做了报道。大会增强了全国关务行业的沟通、协调、交流与合作,并就关务行业强化守法自律意识,主动承担合规责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第五届中国关务发展大会将主题聚焦在国际供应链重塑,从“管理与服务”两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在主论坛发布“贸易管理优秀实践案例”“贸易服务优秀实践案例”、“贸易合规警示案例”。同时拟邀请商务部原副部长、世界贸易组织前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与此同时,本届大会还将配套举办4个分论坛,包括“贸易服务——从进出口商品归类开始”、“贸易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打造中国供应链”、“贸易服务——数字关务助力企业发展”、”贸易合规——从审计视角看海关主动披露”,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我国关务行业的发展情况,深入交流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以期为我国关务行业发展提供政策指引和智力支持。

  本届大会将由中国报关协会主办,江苏报关协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江苏省国际商会、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南京海关学会、无锡市商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无锡·感知中国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协办,无锡国际商会、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悦通企业管理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担任会务执行。为加强全国关务从业人员的交流交往,进一步丰富行业文化建设内涵,大会同期将继续开展太湖关务节等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