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筹备和谋划新一届国际商会相关工作,2023年9月27日下午,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工作报告》、《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无锡国际商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无锡国际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监事。钱前当选为第七届无锡国际商会会长,中信泰富、中国信保无锡营业部、中设、苏豪、江苏银行、金茂、泽华等28家单位代表当选为副会长。

  江苏省贸促会(江苏国际商会)会长尹建庆、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高村大辅参会并致辞。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驻沪总领馆商务官员和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及无锡国际商会会员企业200余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邹惠之主持。

  

  

  江苏省贸促会(江苏国际商会)会长 尹建庆

  尹建庆会长对无锡国际商会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的赞誉,同时从“找准定位,融入大局;拓展领域,深化服务;加强建设,凝聚合力”几个方面对国际商会的建设发展提出希望。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李亚萍

  李亚萍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无锡国际商会在“代言工商、建言资政”的地位作用和“连接政企、沟通内外、服务发展”的职能价值,对无锡国际商会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国际商会未来发展和职能发挥提出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 高村大辅

  高村大辅副所长表示期待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与无锡、与无锡国际商会和无锡企业的紧密联系、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更多的日中经济发展项目在无锡落地开花。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 钱前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对无锡国际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后无锡国际商会的工作提出了思路。

  会上还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无锡国际商会“会员之家”、“海外联络点”、“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

  

  为增强国际商会组织类型的多元性和服务资源的丰富性,无锡国际商会紧密联系党政机关、事业团体、高校院所、服务机构和各种行业商协会等组织,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商会网络,围绕进一步深化境外联络和经贸对接、从人才资源和企业管理上更好地服务企业、提高企业组展办展能力、服务产业和外贸新业态发展四个方向,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王雪松副会长分别与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上海市香港商会、江南大学商学院、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无锡“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无锡市机械工业联合会、无锡纺织工业协会、无锡跨境网商商会、无锡市供应链管理协会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充分发挥服务型行业的资源优势和领域特长,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先、优质、优惠的个性化服务,诸多服务型企业与无锡国际商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会员之家”品牌,去年围绕保险业务、跨境服务、运营保障和生活服务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扩大服务,授牌了6家服务型企业,本次大会继续为5家“会员之家”授牌,主要涉及人力资源、文化传媒、数据安全服务、科技孵化、跨境出海。钱前会长为无锡高新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微锐超算科技有限公司、大公坊雪浪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前海数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家“会员之家”单位代表授牌。

  

  为进一步做好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特别是推动RCEP成员国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近年来,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依托我市海外投资企业,大力推动海外联络点建设工作。目前已分别在新加坡、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文莱、印度尼西亚和日本11个国家设立了海外联络点,实现了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东盟国家全覆盖。本次大会继续设立了无锡国际商会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阿联酋5个海外联络点,举行了海外联络点授牌仪式,标志着无锡国际商会海外联络点全面开启RCEP成员国的面上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线上延伸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点上布局建设工作。李亚萍副秘书长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国贸公司、新西兰联合贸易有限公司、伽力森食品澳洲有限公司、JP纺织埃塞俄比亚有限公司、迪拜商会中国创新中心的代表授牌。

  

  为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知名企业的标杆“头雁”效应和引领作用,汇集特色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准的服务,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我会立足我市“465”现代产业集群,对会员企业进行分类,去年已组建成立物联网、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进出口贸易专业委员会9个“专业委员会”。本次大会继续成立了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集成电路、氢能和储能、深海装备、人工智能及元宇宙、第三代半导体6个专业委员会。尹建庆会长为无锡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无锡盛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捷通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利普思半导体有限公司6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代表授牌。

  下一步,无锡国际商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积极代言工商,强化建言献策,提升专业化、国际化服务能力,为广大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护航赋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