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美国零售业损失超千亿美元!竟是这个原因/89000:1,该国汇率终于“稳定”/航运巨头将裁员逾万人 本周全球财经速览

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内容摘要

  1. 美国人信用卡债务达历史新高

  2. 美国零售业去年因盗窃等犯罪猖獗损失超千亿美元

  3. 黎巴嫩镑在冲突局势中保持稳定

  4. 澳大利亚40%人口一度“断网”

  5. 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将裁员逾万人

  6. 丰田汽车全球累计产量9月份已达到3亿辆

  财经视点

  埃及苏伊士经济区与中国企业签署156亿美元协议

  据埃及方面最新透露,在10月中旬召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SCZONE)共与中企达成11项协议,总金额达156亿美元,涉及绿色燃料和制造业等领域。SCZONE管委会CEO Walid Gamal El-Din表示,这些项目计划占地490万平方米,可提供约9000个就业机会。

  德国9月工业订单超预期增长

  德国9月工业订单意外上升,这令人们对影响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制造业困境可能正在缓解的乐观预期有所升温。数据显示,德国9月工业订单环比增长0.2%,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增长,而市场预期为环比下降1.0%。德国统计局表示,9月的这一数据得益于国外订单增长4.2%,抵消了国内订单下滑5.9%。

  美国人信用卡债务达历史新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7日发布的最新家庭债务和信贷季度报告显示,美国人的信用卡债务在2023年第三季度已达到1.08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报道称,家庭债务在第三季度增长了1.3%,达到17.29万亿美元。在持续通胀和高利率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家庭难以偿还债务。

  美国宣布延续针对伊朗的国家紧急状态一年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1月7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于1979年11月14日签署的一份行政命令中针对伊朗的国家紧急状态将延续一年,至2024年11月14日。据悉,美国总统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对他国政府、组织、企业、政党或者个人进行制裁。

  印尼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印尼中央统计局(BPS)11月6日发布报告称,印尼2023年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4.94%,是九个季度以来首次低于5%。此外,季度环比增速也有所放缓,从3.86%降至1.6%。中央统计局负责人称,经济增长疲软归因于全球经济放缓和印尼初级商品出口下降。

  黎巴嫩镑在冲突局势中保持稳定

  黎巴嫩LBCI网站报道,自10月7日巴以冲突和黎以边境冲突爆发以来,黎巴嫩央行和财政部采取措施,严防市场流入过多黎镑,维持黎镑兑换美元市场汇率稳定在89000:1。报道称,黎央行将继续保持稳定的货币政策,将市场黎镑流通量从62万亿缩减至58万亿。

  卢旺达2022-2023财年GDP增长8.1%

  10月31日,卢旺达央行发布2022-2023财年经济报告。尽管面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通胀高企和气变冲击等挑战,卢经济仍保持较强韧性,2022/23财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约8.1%,略低于上一财年的8.9%,增长主要得益于服务业的强劲表现。

  中东两大网络峰会首次联合举办

  11月28日至29日,第8届“中东和北非关键资产网络安全峰会”(CS4CA MENA)和“中东和北非网络峰会”(MENA Cyber Summit)将于沙特首都利雅得联合举行,峰会涉及热议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的融合、关键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转型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

  市场大观

  美国零售业去年因盗窃等犯罪猖獗损失超千亿美元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针对全美零售行业的犯罪呈上升趋势,十多个城市的零售业受到严重影响,零售商的销售额大幅度缩水,2022年损失达到1121亿美元。此外,根据美国商会10月底发布的报告,在过去12个月里,遭遇盗窃的小型零售商数量占到全美总量的56%。

  韩国取消禁用一次性杯子计划

  韩国环境部11月7日表示,将撤销禁止在餐厅、咖啡厅等饮食接待行业和集体供餐处使用一次性纸杯的措施。一次性塑料吸管和搅拌棒的使用禁令过渡期基本上也被无限期延长。

  澳大利亚40%人口一度“断网”

  当地时间8日,澳大利亚第二大电信运营商奥普图斯突发大面积网络故障,约1000万用户不能正常使用宽带上网服务,也不能通过智能手机或固定电话通话,占到澳大利亚总人口数量的40%。奥普图斯方面表示,公司的网络服务在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恢复正常。初步调查显示,这一故障不是由黑客攻击导致的,但具体原因仍不清楚。

  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出现复苏迹象

  Canalys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达3300万台,同比下跌7%,但环比增加8%,这反映出在重要的节日季前,平板电脑市场出现复苏迹象,新进者在该领域也表现强劲。

  投资风向

  沙特考虑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氢动力汽车

  沙特投资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1月7日接受采访表示,沙特正考虑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氢动力汽车,“下一步是供应链,希望电动汽车电池成为一个关键的供应链制造机会”。

  日产汽车计划在巴西增加投资

  日产汽车计划向其巴西工厂投资28亿雷亚尔(合5.75亿美元),希望到2026年将其在巴西的市场份额翻一番。2022年4月,日产汽车曾宣布将在巴西投资13亿雷亚尔。11月7日,该公司表示,从2023年至2025年,将再增加15亿雷亚尔的投资。

  产业脉动

  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将裁员逾万人

  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近日表示,将裁员逾1万人,加大成本节省力度。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全年利润将位于目标区间低端。运价同比下降了58%,而运量则增加了5%。主要航运业务的收入下降56%,降至79亿美元。该公司当前目标是将员工人数从今年年初的11万减少到10万以下,这将在明年节省6亿美元。

  丰田汽车全球累计产量9月份已达到3亿辆

  11月6日,丰田汽车在官网宣布,其全球累计产量已达到3亿辆。达成这一里程碑距离丰田第一辆汽车已经过去88年零2个月。这3亿辆的产量包括日本当地和全球各地的数据,其中日本本土产量为1.8052亿辆,海外产量为1.196亿辆。总产量最高的车型为卡罗拉,全球累计产量为5339.9万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