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钱前会长带队参加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5日,由湖州、无锡、常州、苏州、嘉兴等5个地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以“携手一体化 同唱太湖美”为主题,在浙江湖州共同发起成立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凯致欢迎辞,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晏礼兵,浙江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应国华,江苏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江苏省国际商会副会长、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国际商会和江浙两省5市有关部门机构负责人及各市国际商会重点会员企业负责人,共150余名嘉宾见证发起成立仪式。湖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金卫亮主持联盟成立大会。

  

  金  凯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晏礼兵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

  

钱  前

江苏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江苏省国际商会副会长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

  金凯对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环太湖地区地理相连、历史相通、人文相亲和产业相融,在一体化先行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他希望联盟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政企对接合作大平台、推动两省五市开展广泛交流,推动环太湖乃至长三角地区高质量“走出去”和“引进来”。

  晏礼兵介绍了中国国际商会的职能和作用。他表示,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的成立,是主动探索区域合作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利于推动环太湖区域经济优势互补、产业协作发展、企业融合互动,为促进环太湖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应国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州市贸促会(湖州国际商会)的工作成效。他希望,环太湖地区国际商会以此次发起成立联盟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域内国际商会的资源互补性和工作联动性,加强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将其打造成为“环湖圈”最亮丽的新风景。

  钱前表示,江苏省贸促会、江苏国际商会将大力支持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的建设发展,愿与环太湖地区各级国际商会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环太湖地区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湖州、无锡、常州、苏州、嘉兴等5个地市国际商会会长,集聚5个国际商会之力,共同点亮了“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标识,宣告联盟正式成立。湖州国际商会会长佘国勤代表联盟发布了《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宣言》。

  发起成立大会后,联盟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章程》、审定联盟有关人事事项,并就下一步联盟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一致决定,湖州国际商会担任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

  环太湖国际商会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国际商会系统优势,深度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环太湖地区进一步强化地理相连、历史相通、人文相亲和产业相融的优势,重点围绕深化互动交流、加强资源共享、坚持服务企业、助推区域合作等四个方面重点,为环太湖地区的国际商会会员,以及相关平台、机构和企业搭建经济、技术、贸易、文化等多领域的广泛发展平台,促进国际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聚力助企开拓国际市场,助推环太湖地区携手高质量“一体化”共同发展。

  会议还邀请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张超就国际经贸形势进行了专题讲座。

  期间,同步开展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参观考察活动。与会嘉宾参观了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了西塞科学谷及南太湖周边建设发展情况,实地了解湖州的社会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副会长邹惠之,无锡国际商会会员部同志以及泽华经贸、元辰贸易、工源环境、奥溪地进出口等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