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风采

我会副会长单位中信泰富特钢(兴澄特钢)入选全球“灯塔工厂”

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中信泰富特钢(兴澄特钢)在全球上千家入选工厂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唯一一家钢铁行业“灯塔工厂”,也成为全球特钢行业首家“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是世界经济论坛与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于2018年发起的全球评选项目。评选出的“灯塔工厂”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代表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顶尖水平。中信泰富特钢的入选,不仅成为特钢行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里程碑,而且标志着中国优秀钢铁企业具备逐浪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强大实力。此次入选“灯塔工厂”,是业界给予中信泰富特钢智能制造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中信泰富特钢深耕特钢行业百年、不断创新性地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将其赋能于生产、流程等各个环节的成果。

  近年来,中信泰富特钢将智能制造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依据国家、行业政策指引,结合自身多品种小批量、工艺流程复杂、产品技术含量高等行业特点,制定了特钢智能制造方案,以数字制造、柔性制造、智慧制造推动了制造模式转变,并大幅降低能耗和碳排放。

  同时,中信泰富特钢将持续构建“集团协同化运营、企业协同化制造、制造单元智能化生产”的“云—边—端”体系,以“国内领先”“国际引领”两个阶段规划未来特钢智造愿景,融合新兴技术与生产制造场景,实现智能管理与AI辅助决策,并积极整合产业资源,开放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构建产业互联网生态,建成完整的产业链生态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